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野葡萄》有感1000字

讀《野葡萄》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野葡萄》有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野葡萄》有感1000字

  ----讀《野葡萄》想到的

  拿到這本書,首先看看作者,啊,一位慈祥的奶奶,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讓我不由得想起冰心老人,作者還是冰心獎評委會副主席呢,我很喜歡冰心的作品,小時候課本上就收錄了冰心的《小桔燈》、《寄小讀者》,非常親切感人的故事像飲用了甘冽清澈的山泉之水,那時候我就覺得寫童話和兒童文學的作家心態一定非常年輕,她們肯定都會長命百歲,冰心奶奶真的就走過了一個世紀的風雨人生啊。

  言歸正傳,《野葡萄》這本書收錄了葛翠琳老作家五個精彩絕倫的童話故事,篇篇都有感動人的地方,處處彰顯着人性善良、勇敢、正義、博愛的光輝,文字配有拼音,讓人讀起來速度飛快,真正稱得上一目十行了,故事裡善惡分明,主人公敢於對近乎悲催的命運進行不屈不饒的抗爭,就像那位白鵝女,為了醫治失明的雙眼,爬山涉水,遇到數不清的艱難險阻,她都毫不回頭,遇到了吃人的野獸;衣服破了,手臉都流血了……這麼辛苦,卻只為了找到野葡萄。

  她機警的躲避了老鷹的利爪,她的赤誠之心連大蟒都捨不得傷害她,終於在無數次的攀爬之後,她找到了夢寐以求的野葡萄,她摘了一串又一串,把嘴裡塞得滿滿的,吃了又吃,文字把心情寫得如此傳神,真的為白鵝女慶幸啊,她美麗的眼睛又要回復光明了。眼前的世界重新燦爛起來,然而白鵝女沒有沉醉在這個沒有嫉妒沒有傷害和沒有冷漠的世外桃源,她要把野葡萄帶回曾經生活過的地方,讓和她遭受同樣失明痛苦的人們帶來光明,石頭老人如何勸阻都不為所動,她把神奇的葡萄帶回來,讓許多眼前充滿黑暗的人們眼前絢爛起來,白鵝女以她博大的胸懷拯救了無數的病人,她的名字也被人傳頌一時。

  序言上說白鵝女的經典故事先後感動過好幾代人,以致於白鵝女被評為感動中國的十大童話明星,可見這個故事的神奇之處。隨後的《採藥女》《少女與蛇郎》、《巧媳婦》、《巧嘴兒》都演繹着同樣感動人的故事情節,貌若天仙的採藥女天資聰明,對各種藥材分辨的水平無人能及,她贏得國王的喜愛,但這也招來更多的嫉恨,諸如巫師、皇后等的攻擊。深山裡美麗聰慧的少女和蛇郎情深意濃,而後媽總是變着法兒折磨這對情人。

  這些主人公個個都是代表正義的力量,面對壞人的惡毒攻擊誹謗和無端陷害,她們總是以德報怨,懷着一顆赤誠的心,勇敢的面對困難,以正義的化身向世界向人類傳遞着昂揚向上的正能量。

  讀了這本書真的可以陶冶人的情操,純潔人的心靈,讓人更能分清善惡、勇敢和懦弱、良知和惡俗,這時候才能真正體味到故人說的那句話,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人只有高尚的道德修養才能抵禦各種低級趣味的誘惑,才能在社會上做一個有用的人。

  《野葡萄》童話故事用親切柔美的文字講述動聽的故事,默默的向讀者傳遞着愛的故事,讓人深受啟迪,處處彰顯人性的光輝。正如另外一位我喜歡的作家湯素蘭所作的序言所寫的那樣,葛翠林老師的童話故事描述的是善良的人物形象,正義戰勝邪惡的價值觀,以及對生命意義的追求,共同完成了真善美的主題。這本書真的讓人愛不釋手,看了一遍還想再看一遍,主人公活生生的形象不時在腦海里浮現,非常慶幸得到這次難得的試讀機會,有機會還要買幾本葛翠林老師的書,讓孩子從中讀到更多精彩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讀《野葡萄》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讀《野葡萄》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