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兩篇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兩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兩篇 標籤:海底兩萬里 春晚觀后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安順五小一分校二(5)班 李陽博 指導老師:吳莎

  老師經常推薦我們讀課外書籍,這次五一假期我選擇了一本叫《海底兩萬里》的書。

  回到家裡,我就開始看了起來,雖然有些地方我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我知道故事的大體情節。

  故事說1866年一伯鬧得滿城風雨的怪事,許多船隻在海上發現了海怪,法國生手學家阿龍納斯教授受邀追逐怪獸,誰知落入水中,與同伴一起周遊四海,最後想方設法地回到岸上,並把在海底看到的一切都公開地說給人樣聽。

  尼摩船長,這個謎一樣的人物一樣為此書增色色不少,他可以為法國償還幾百億國債,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的掉淚,會把上百萬黃金送給予究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會逃避人類,施行可怕的報復,他對人類有不信任感。這人又是絕世的天才。我總想探個究竟,我不明白,這樣的人有着怎樣的經歷和出身,但我相信他是一個善良的人。

  通過讀這本書,我覺得這類的科普書籍比看到的漫畫書有意思多了,以後我一定要多看,在書籍的海洋里揚帆起航,做一個愛讀書,會讀書的小朋友。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安順第五小學一分校二(5)班李陽博家長:羅敏

  五一期間,我和孩子一起讀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

  打開《海底兩萬里》,我懷着好奇的心,開始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1866年,有人以為在海上見到了一條獨角鯨,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最後發現那是一艘名為諾第留斯號(或:鸚鵡螺號)的潛艇,並且帶着僕人康賽爾和一個捕鯨手尼德蘭,跟隨尼摩 船長乘坐這艘潛艇在海底做了兩萬里的環球旅行。 尼摩是個不明國籍的神秘人物,他在荒島上秘密建造的這艘潛艇不僅異常堅固,而且結構巧妙,能夠利用海洋來提供能源,他們依靠沉船中的金條生活。潛艇艇長對俘虜倒也優待;只是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潛艇艇長尼摩從此之後不再允許他們離開。阿龍納斯一行人別無選擇,只能跟着潛水艇周遊各大洋。在旅途中,阿龍納斯一行人遇到了無數美景,同時也經歷了許多驚險奇遇。他們眼中的海底,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時而險象叢生、千鈞一髮。通過一系列奇怪的事情,阿龍納斯終於了解到神秘的尼摩船長仍與大陸保持聯繫,用海底沉船里的千百萬金銀來支援陸地上人們的正義鬥爭。終於,十個月之後,在機緣巧合下,這三個人終於在極其險惡的情況下逃出了“諾第留斯號”潛艇。這時,生物學家才得以把這件海底秘密公諸於世。海底兩萬里》敘述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其實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潛水船。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許多險情。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的故事情節,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作者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讀者推入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充滿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的細節刻畫交替出現。讀來引人入勝,欲罷不能。

  就這樣,我懷着一種崇敬的心情,開始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乘坐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他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對尼摩船長出類拔萃的才華與學識的欽佩。但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兩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