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一)

  今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見一本書《學會自己長大》,首先吸引我的是它的封面,一個小男孩雙手合十蹲在草地上凝視着地上一朵孤零零的花朵,顯得那樣的孤獨無助,讓我想起了現在的自己,瞬間對這本書產生了無限的渴望。是啊,人總要學會自己長大,沒有人能代替你成長,人生需要掌握在自己手裡。

  整本書中沒有千篇一律的說教,完全是平等而真誠的態度,充滿着機智詼諧的幽默,教會你懂得要把知識運用到你的生命中去,不管再好的方法也需要你的執行,每天學習一點點,每天進步一點點,堅持下去,隨着時間的累計,變化超乎你的想象!

  我們總是生活在這樣那樣的眼光中,其中有句話讓我感受頗深:“學會認清自己,不是很好,也不算壞,不要把頭揚的很高,也不要拿眼睛聽別人的腳。”無論別人怎樣評價你,真正能動搖你內心的不是別人,恰恰是你自己,不為外界的影響而動,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剛剛在過馬路的時候看見一隻流浪狗,雖然還很小但它卻輕鬆的躲避着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輛,試想一下他在第一次過馬路邁出第一步的時候需要多大的勇氣,正如我們如果沒有邁出第一步的勇氣,永遠都不知道馬路對面的事物有多麼精彩,在爭分奪秒的人生中,我會把時間和精力放在最值得做的事情上,不被瑣事干擾!

  青春迷茫的階段,誰都會經歷,可人生中總有某段路,只能我們一個人走;總有許多事,需要一個人扛。別躲避痛苦,莫讓冷世的塵埃,遲滯你的步履。走得越久,時光越老,嚮往着明天,你才能描繪它的模樣,學會自己長大,才能擁抱更美的太陽。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二)

  每個人都有煩惱的時候,往往在這個時候,人們都會迷茫,力圖找到解決的方法,卻又無能為力。而問別人,又礙於顏面而難以啟齒。而本書就是一本針對青少年在青春期所遇到的問題的答覆寶典。

  這是一本關於成長的書,裡面涉及了關於青少年成長過程中無法避開的七類問題:自我問題、學習問題、情緒問題、行為問題、人際關係問題、情感問題和目標生涯規劃問題,是一本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青春自助手冊。書中沒有倚老賣老的姿態,沒有千篇一律的說教,完全是平等而真誠的態度,充滿着機智與詼諧。每一章都有事例說明,也有問題,還有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僅如此,本書中還有很多具有針對性的問題,能一下子找出你的問題所在。

  本書令我非常觸動,我下定決心要認真閱讀這本書,運用裡面的方法,來改正自身的缺點。現在我已經開始行動了,相信再過一段時間,我就能取得一定效果,雖然我現在的執行力還不是很高。但我堅信,總有一天,現實會讓我大吃一驚。學會自己長大,從一小步做起,持之以恆,就能跨出人生一大步。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三)

  在這個學期中,我就閱讀了一本書《學會自己長大》,但我在這本書中收穫了很多在生活中不能發現的東西。

  本書共七章,面對親情友情如何選擇,面對學習壓力,學習觀念,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如何堅持,在這本書中我重新認識了新的自己,有幾句話對我的影響很深,“你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長”“自己是一切的根源”“我一直信奉答案不在別人身上”。在這本書中我對愛情有了全新的認識,“喜歡不一定就是愛情”“有好感就不一定要談戀愛”,以前我認為早戀是不對的但現在我覺得早並不是不對,每個青少年都會經歷這一定,你可以將喜歡轉變為動力,這本書的第145頁寫如何將喜歡轉變為動力。

  成績並不代表一切,要學會找到自己的價值,每當考完試,同學最在意的就是分數,其實往往成績並不代表一切,考完試我們不應該只在乎自己的分數的高低,應該是找出自己不懂的地方,再去尋找正確的答案。我們不應該抱有“學習就是為的考試”的心態,在學校,不是全為的考試而學習。因為將來你總不能告訴別人,我會考試,我成績好。人的價值在於創造,在於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即通過自己的活動滿足自己所屬的社會,他人以及自己的需要。原來價值並不僅僅滿足自己,還要滿足別人。

  別人的優秀不妨礙你的成功,但我們難免會有“羨慕嫉妒恨”的心理,但更重要的是努力調整,本書教了我們如何避免這一情緒,一:認識真實的自己,二:不要在攀比中迷失自己。三:正確看待競爭。四:學會安慰自己。五:讓自己忙碌起來。六:利用好嫉妒的積極力量。

  學會自己長大,重點是成長,前提是條件,學會理解別人,學會控制自己,盡量不生氣,不憤怒,嘗試着與父母分享你的喜怒哀樂,學會體諒別人。

  走吧,走吧,人總是要學會自己成長,任何人都不能代替你成長,你的人生要自己掌握。

您正在瀏覽: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