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不想不想長大讀後感

我不想不想長大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不想不想長大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不想不想長大》讀後感

  安徽馬鞍山市師範附小五年(七)班 周雨潔

  寒假裡,我讀了郁雨君的作品——《我不想不想長大》。這本書的故事內容扣人心弦,直到現在,依舊讓我記憶猶新。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有着美好理想的小男孩,叫扇貝。他為了自己養的一隻巨型豬——“荷包蛋”,決定帶它“私奔”,在“私奔”的過程中發生了許多事情,這讓一直不想長大的扇貝體會到了人世間的真善美。經過一系列的事情后,“荷包蛋”終於找到了新家,而扇貝也從此不再害怕長大了。

  我很喜歡文中一句話:“每個小動物都有一顆純潔的靈魂。對小動物來說,長大就是竭盡全力活下去!所以只要竭盡全力了,我就不再害怕什麼,也不再害怕長大了。”

  曾經的我也害怕成長,因為長大會有許多煩惱,要上學、要考試、要面對困難與挫折。可如果永遠不想長大,始終停留在那個點上,就不會有收穫,而看着身邊的好朋友一個個因為長大離開自己,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

  自從讀完這本書後,我發現自己不再害怕成長,原來不想長大的想法是多麼幼稚。雖然長大給我們帶來了煩惱和困難,但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困難才讓我們的意志變得更堅強。長大,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長大,讓我們見多識廣;長大,讓我們自由翱翔;長大,讓我們創造輝煌……

  我想長大,因為長大能讓我變得更堅強,能讓我學會很多知識、技能,以及做人的道理。在學校,我和同學們一起成長,一起分享成長的快樂,做個好學生;在家裡,小大人似的我幫着父母做家務活,為父母減輕煩惱,做個好孩子;在社會,我更會盡一個公民的義務,作出更大的貢獻。

  既然生活在這個世界,你就必須經歷長大,與其害怕長大失去一切,不如讓我們一起以全新的面貌迎接“長大”吧! 相信,在長大的過程中,你一定會收穫許多。

  小作者依照害怕、懂得、渴望長大的一個順序來解讀自己的內心世界。文筆細膩流暢,讀來深入內心。也相信習作會為每一位閱讀者帶來一份心靈震撼:成長,才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我不想不想長大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不想不想長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