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青訓班討論會發言材料

青訓班討論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談青年幹部成長(青訓班討論會發言材料)

  我們耳熟能詳的有這樣一句話: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是的,這正是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對我們青年人的形象比喻、殷切期盼和巍巍重託。優秀的青年幹部是國家的未來,是社會進步的強大動力。黨和國家為培養年輕的後備力量,付出了巨大心血。而青年幹部如何珍惜機會,抓住機遇,儘快成長起來,早日成為社會發展洪流中的中流砥柱,我認為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要禁得住誘惑。當今社會,物慾橫流,享樂、拜金等腐朽思潮暗流涌動,充斥着整個社會。有些青年幹部意念不強,輕而易舉地就被這些糖衣炮彈所打倒了。他們每天想的不再是如何幹事,而是如何去享受,去消遣。那裡有需要他們不聞不問,那裡可以聚餐豪吃豪飲、那裡ktv有小姐、那裡能賭博他們卻了如指掌。下班時間他們生龍活虎,而正常的工作時間,他們就像泄了氣的氣球,無精打采。這樣的生活方式,這樣的工作態度,談何發現,談何成長。優秀的青年幹部就是要抵得住這種誘惑,無論外界如何喧嘩,在心靈深處栽種一株菩提,四季常青。這株菩提就是奉獻的人生觀,價值觀。這種人生觀、價值觀要求青年人輕欲寡心,把人生追求定位在個人貢獻而不是個人享受上,把工作生活的樂趣建立在充實的實際工作中,建立在為老百姓乾的每一件好事實事上。

  二是耐得住清貧。如今的青年人,大都成長在物質充裕的年代,活躍在社會信息豐富多彩的新時期,從小沒有經歷過貧苦的洗禮,缺乏吃苦耐勞的良好素質。有些青年人,滿心抱負,響應祖國的號召,來到了貧苦的基層。現實卻給了他們一記悶棍。身上落滿黃土,腳下沾滿泥巴,手中沒有了網絡,嘴裡缺少了魚鴨。基層複雜繁瑣的現實不再使他們順心順意,澆滅了他們的雄心壯志,他們不是選擇迎難而上,而是打道回府。也有的青年,面對清貧,自怨自艾,悲觀消極,沒有長遠發展眼光,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殊不知,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弗亂其所為。優秀青年就是要勇於、敢於、愛於接受這清貧的磨練。坦然面對、迅速適應,虛心進取,終成“精兵強將“,收益一生。

  三是守得住信念。信念是一個人的靈魂,是一個人人生道路上的照明燈,一個人缺失了理想信念便如同變成了一具行屍走肉,只能原地踏步,碌碌無為。有的人走進社會後,理想信念變了味,為了發財而當官,無利絕不起早,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出門坐嬌子,吃喝進飯店。這種將信念建立在虛榮之上,建立在個人利益得失上的信念註定遭人唾棄。每個人的心中都懷揣着一個理想,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上都有一個堅定的信條,做為黨員更有共產主義遠大信念,我們應將這些理想信念堅定在心,為之奮鬥,每日三省吾身,朝着既定目標披風斬棘,只掛雲帆濟滄海!

  四是踐得了承諾。人無信不立,商鞅移木值千金,周幽王失信亡天下,眾多實事要求我們一定要做一個誠信之人。在生活工作中,在與群眾接觸中,我們要做到不該拿的不拿,不該說的不說,做出了承諾,就一定要去全力踐行,絕不能言而無信,說空話唱高調,傷害群眾感情。從另外一個角度講,能夠為群眾多做一些實際承諾,也是一種服務能力體現。我們青年人正處於事業起步階段,一定要勤務學習,善於思考,增強自身工作能力,做一個能多為群眾干實事的人。

  最後用毛澤東同志的一句詩詞送給大家: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您正在瀏覽: 青訓班討論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青訓班討論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