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為民務實清廉"群眾路線"專題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為民務實清廉"群眾路線"專題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為民務實清廉"群眾路線"專題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踐行為民務實清廉"群眾路線"專題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9月25日下午,我參加院黨委舉辦"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踐行”為民務實清廉”群眾路線"專題黨課學習,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了"群眾路線"是黨在長期革命鬥爭和經濟社會建設中的經驗總結,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作為新時期的黨員幹部,應該把黨的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深深紮根於人民群眾之中,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才能得到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才能在建設和發展中取得新勝利。堅持群眾觀點是黨的優良作風和政治優勢,也是黨的工作路線,更是黨員創先爭優的具體體現。通過認真的學習和老師的講解,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要明確"三個堅持"。

  1、堅持群眾路線是黨員思想先進性的思想基礎,

  黨員同志對群眾持何種態度,直接影響其價值取向,我們黨來自於人民,植根於人民,黨的全部任務和責任,就是為實現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而奮鬥。把這些任務和責任擔當了,黨員為民意識才有堅強的落實保障。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最終要落實到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這是衡量黨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標準,也是衡量黨員的先進性的根本標準。黨員幹部要自覺堅持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毫不動搖地相信和依靠群眾,始終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標,始終心繫群眾,密切聯繫群眾,真心實意地為人民群眾謀利益。

  二、堅持群眾路線是黨員務實性的必然要求

  黨員必須在三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一是必須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做好群眾工作。人民群眾是歷史前進和社會變革的最終決定力量,是實踐的主體。廣大黨員幹部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體地位,把政治智慧的增長、執政本領的增強深深紮根於人民的創造性實踐之中。二是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以人為執政為民,是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集中體現,是指引、評價、檢驗我們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要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使我們的工作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三是必須堅持深入基層,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基層是服務群眾的大舞台。要把基層一線作為培養鍛煉幹部的基礎陣地,引導幹部在同群眾朝夕相處中增進對群眾的思想感情、增強服務群眾本領。要把服務群眾、做群眾工作作為基層黨組織的核心任務和基層幹部的基本職責,使基層黨組織成為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堅強戰鬥堡壘。

  三、堅持群眾路線是黨員幹部保持純潔性的重要前提

  當前,在黨員隊伍中存在着與保持純潔性的要求不相適應、不相符合的問題,有些黨員忘記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極少數黨員一切以自我為中心,對個人名利斤斤計較,有的甚至跌入腐敗的泥坑,有些黨員理想信念動搖,人生觀價值觀發生扭曲,對黨和黨的事業失去信任。很顯然,這些問題的發生,一個直接的原因就是有些共產黨員及黨員領導幹部缺乏、淡漠了群眾觀點,忘記了廣大人民群眾對我們黨的希望和寄託。因此,在全黨和廣大黨員中增強群眾觀點,大力克服脫離群眾的種種問題,是確保黨員純潔性的重要前提。

  作為黨員,要做到"三個堅持":一是緊扣發展要務,堅持與群眾合轍。二是多干平凡實事,堅持與群眾合意。三是樹立平民意識,堅持與群眾合群。以上觀點,懇請組織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為民務實清廉"群眾路線"專題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為民務實清廉"群眾路線"專題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