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丁雨涵

  一個家庭,需要家人間彼此的了解、溝通和扶持才能建立起來,只有這樣的家庭才能給人溫情、浪漫與希望。我買了這本書——《橋下一家人》。這本書的故事描述了貧窮與貧窮之間的愛與溫暖。故事中的主人公阿曼德是一個流浪漢,他是“受不了孩子”的人,因為他“怕孩子們會偷走他善良的心”,“怕一個家會拴住他的自由”。然而,當他遇到三個孩子和他們的媽媽凱爾西特夫人組成的一家后,他的思想逐漸發生了變化。凱爾西特夫人對“一家人”的看重給了貧窮中的孩子很大的信心。讀到這裡,我想起了在前年的冬天,爸爸因為生意失敗,所以不得不回家鄉開始新的事業,所以不得不與我們兄妹幾人分開。但我爸爸在臨走前對我們說:“爸爸要回家鄉開始新的事業,你們在這裡努力讀書,讓我們共同努力,為我們一家人未來的生活共同打拚吧!”這使我明白了,一個家的存在需要一家人的共同支撐。我既然身為這個家的一份子,我就要有這支撐的力量去維護這個家。在故事的結尾說到,阿曼德的心已全被孩子們“偷”去了,他的自由也被這家人拴住了。這家人願意認這個與他們不沾親故的老人——阿曼德為他們的爺爺,而阿曼德也願意當他們的爺爺,最後還為他們去找工作,阿曼德找到的工作能為他們提供住所。這樣,阿曼德是一個有家的人了,他有工作了,他不再是流浪漢了。

  人與人之間由彼此戒備到彼此了解,再到坦誠相待;相互的幫助使得貧窮不可怕,使得希望漸漸清晰。這是我在書中得到的最大的啟發。這本書的故事雖然發生在冬天,但橋下那寒冷的風,卻吹不散一家人的溫暖的愛。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給了我一個滿意的答案。“無論貧窮苦難多令人感到寒冷,但一家人溫暖的愛總會戰勝它的,和諧吧!”

您正在瀏覽: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橋下一家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