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總有一個人愛你如生命》讀後感---你從不孤單

《總有一個人愛你如生命》讀後感---你從不孤單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總有一個人愛你如生命》讀後感---你從不孤單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個人簡歷

  《總有一個人愛你如生命》讀後感---你從不孤單

  《總有一個人愛你如生命》聽到這本書的名字,愛你的家人、愛你的父母、愛你的孩子……想想總有一個像愛生命那樣愛你的人是多麼快樂幸福的事!

  可是今天我試讀的這是一本原為踩着高跟鞋獨立自主的現代新女性,兒子出生因病需要密切照顧而不得不成為踏着平底鞋跑遍醫院的全職媽媽,用美麗的散文,為我們堆積起的充滿濃烈感恩、惜福與感動的好書!作者卓曉然以“錫安媽媽”的身份用心記錄罕見病兒錫安成長的點點滴滴,遭遇人生最大的難關,為人母酸甜苦辣的各種心情。每一次收拾行囊、面對挑戰、日夜所思當中,作者真情流露,字字句句充滿了濃濃的愛與幸福,震撼着我們每一位讀者、每一位母親的心。卓曉然給我們分享的都是那些再平常不過的小小的、確定的幸福,讓我們讀後重新審視生命,珍惜幸福生活,彷彿瞬間得到了無窮的力量。她隻身一人抵禦大風大浪的勇氣,她耐得住養育罕見病兒的艱苦,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和惜福。

  我平時對兒子總是過高的期望,不停地批評,家庭氣氛曾經是那麼的不和諧。錫安媽媽決定順其自然,決定不再期待了,你能就能,不能就不能,我要好好當個母親,不再把自己當教練。的確如此,我也一直在扮演教練的角色,兒子在我眼中卻始終不如意。好好當個母親,給兒子帶來更多的快樂,我卻發現對兒子的失落漸漸少了,兒子一天天成長的更快啦!家庭氣氛和諧幸福,開心的事情也多起來!

  曾經有些事情,我總是想不通,認為不公平,越想心情越發糟糕。歷經苦難的錫安媽媽學會不帶着“苦”往前,讓每一場“難”成為生命中的養分,滋養自己、更滋潤了兒子。以苦為樂,現在我開心快樂,心裡暖暖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受盡風春雨打,終究會見彩虹。

  疼愛女兒的爸爸在篇尾寫下後記《讓我再疼惜你一回》。爸爸說,女兒書中寫下她一路披荊斬棘,充滿歡笑淚水的艱辛歷程,爸爸深深的祝福她,有朝一日必嘗香甜果實。年長的父親用餘生繼續疼愛女兒!我的老父親何嘗不是這樣呢?正在上小學的兒子平時住在父母家裡,每天下班回家的我可以馬上吃上熱乎飯菜。周末才讓父母休息兩天。平時買菜、做飯……操勞辛苦,爸媽用心疼愛着我和兒子,感謝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個人愛你如生命》讀後感---你從不孤單
網友評論
《總有一個人愛你如生命》讀後感---你從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