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問世間,何人不孤單

問世間,何人不孤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有些事,有些人,原以為一輩子忘不掉,可就在不經意間模糊了,當你努力的去回首來時路時,那幾近空白的記憶再也不會勾起觸及心靈的感動了,愛與不愛,只有一個字的距離,我想每個人都有愛與被愛的權力,當然,愛不是相互的,你施予更多的愛,付出更多的感情,得到的不一定是更好的結局,這可能跟古人所說的鬆弛有度是一個道理吧!凡事不能太執著了,講究方法很重要,就是偉大的情感也逃脫不了這個法則,這是不是就是欲擒故縱啊!哈哈…說哪去了,言歸正傳。記得卡耐基在《人性的弱點》一書中曾對幸福下了一個明確的定義,幸福不是別人恩賜和給予的,它只不過是人本身的一種心態。當我哭泣自己沒有鞋穿時,卻發現別人沒有腳。

  孤單,寂寞,我想這兩個詞對於每個人都不陌生吧!尤其是年輕人,我想年輕人分為三類,別說你不孤單,不寂寞…那是騙人的。

  第一類,純粹寂寞型。

  這種人,笑的時候是真的笑了,哭的時候是真的哭,了,因為他們心裡沒有更多的人亦或是事,他們有時可望愛情,但決不會為了某個人去毀調他們高傲的自尊,可就在一個人靜靜的時候,心裡總是感覺空落落的,想找一個依靠臂膀或是找一個關心自己理解自己的人來撫慰內心的一絲空虛,可在我看來,聖人和世人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能否耐的住寂寞,寂寞了,努力的去學習工作,多幫助身邊的人,讓充實的幸福感融去那小小的寂寞,千萬別因為寂寞而錯愛一個人,因為錯愛一個人,真的會寂寞一生…

  第二類,隱藏孤單型。

  這類你說他孤單,我想他們是不會承認的,因為有疼他們的父母,身邊有喝酒聊天兒的哥們兒朋友,還有個很懂事很愛自己的戀人,呵呵…看來是幸福啊!不過,正因為這太多的幸福去眷顧他們,他們會感覺很累很累,甚至有時候想逃避,他們傷心的時候沒一個知心的朋友可以說說心裡話,因為他們對感情的迷茫,所以親情,友情、愛情,無論失去哪一個,對他們都是致命的打擊,生活中,他們為了維護一切情感,努力的付出着…正所謂,情到深處人孤獨可能就是說他們這類人吧!他們總是願意把自己放在卑微的後頭,甚至他們得到快樂的同時都在想,假如這份快樂能分給那些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就好了…

  第三類,

  在我看來,這種人是最難讀懂他們的,因為執著,他們忍受着非常人的痛苦與心酸;因為放不下,他們每天都活在記憶里;因為怕被看不起,他們假裝堅強,故作開心;因為心碎過,所以再也沒什麼能讓麻木的心有感覺了;就這樣,他們不屑去看那些在他們眼裡“幼稚”的東西,他們偶爾也會“裝瘋賣傻”的,為的就是掩飾內心鮮為人知的苦楚,有時他們會把痛苦誇大的常人無法想象的到,有時他們會把痛苦縮小的只有自己能看的到,他們笑的時候是那麼開懷,可最後笑容突然僵持了,好像想起什麼,又匆忙回到他們憂鬱的眼神了。這類人,簡直就是矛盾的集合體,他們在自負與自卑中不斷的徘徊,他們在快樂中總是找出那麼一點憂傷…

  這樣,人總是沒落時思考起人性,記着,當快樂時努力的去讓自己冷靜下來,畢竟這份快樂不是永久的,這一秒的幸福,下個路口的轉瞬…曾經的愛恨情仇,曾經的擦肩而過,曾經得到的又失去的…現在看看左右,什麼都沒有了…

  夜深的時候,一個人靜靜的,靜靜的無眠…

  是歲月潛藏的稜角刺痛了我久已枯竭的心扉,還是滑過的痕迹再次的撕裂開,讓我無法的去承受。恍然間,感覺一個人竟會如此的孤單,孤單到坐在那裡傻傻的笑了…我不知道是我脆弱還是生活對待每個人都是這樣絕情與冷漠,假如我不曾擁有,或許就不會沮喪失去的殘忍,人生這本書我想每個人都想去參透,去玩味其中的酸甜苦辣,去感受生活的洗禮,然後慢慢的融在一切情感之中,到最後,情感泯滅、軀體成灰之時,世上再也沒有那種出於內心的良知了。

您正在瀏覽: 問世間,何人不孤單
網友評論
問世間,何人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