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家訪記錄內容

家訪記錄內容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家訪記錄內容一

  家訪教師:***、***

  家訪時間:2012年5月22日

  家訪對象:**同學

  家訪地點:武昌車輛廠宿舍

  2012年5月22日,我和班級幾位科任老師去了**同學的家,一路細雨蒙蒙,很快敲門之後,我看到一位很慈祥的老人-----**同學的奶奶,一位八十幾歲的老人。

  寒暄之後,我們說明了來意,老人就操着江浙口音打開了話匣子。從孫子的小學到初中到高中,從學習談到生活,談到做人,交談之後,我們都一致認為**同學反映的情況和同行的幾位老師的感覺差不多,都認為**同學學習成績有所下滑,學習主動性有待加強,個人人品不錯,待人接物有禮貌,有分寸。當著奶奶和所有科任老師的面,我對林俊提出了幾點要求;

  1、增強學習積極主動性,提高學習成績。

  2、少注重外表,多注重提高內在修養

  3、加強時間觀念,養成良好的個人習慣。

  之後,我們在林俊家四處看了看,了解了他的生活環境和居住環境,了解了他的家庭及整個家族情況,從而了解了他的整個成長的家庭氛圍,教育背景。

  家訪心得體會:

  1、增強了師生之間的感情

  2、加強了家校聯繫 3、有利於採取更好的教育方式,因材施教,尋找教育契機。

  家訪記錄內容二

  學生姓名:***

  家訪時間2012年1月

  參加家訪人員:冉霞老師

  家訪對象:該生家長

  家訪內容記錄:

  該生學習上缺乏主動性,作業字跡較工整,但背書不夠積極認真,所以成績不理想。特別是數學成績較差,但與同學能和睦相處,勞動積極,對老師尊敬有禮。

  她媽媽透露,孩子在家做作業不夠自覺。不看她做,作業就偷懶。為此,孩子爸還打過孩子好幾回呢!我問她為什麼學習成績不夠好,她也承認自己懶。我發現她還有一個妹妹,就問她,在弟妹面前挨長輩的罵不感到羞愧么;作為姐姐要為弟妹樹立榜樣,不然會讓他們瞧不起的!我告訴她,上學期期末成績之所以不理想,絕不是她天資不足,而是因為她的懶惰。我堅信她在學習方面還有很大的潛力可以挖掘,因為她閱讀分析的能力、語文綜合運用的能力是可以的。所以我提醒她,在學習上她如果肯花工夫,能夠扎紮實實學好基礎知識,積極動腦,主動勤學好問,下學期學習成績一定會有喜人的進步。她需要進步,也能夠進步。家長表示全力配合老師及學校的工作。她很用心地聽我說話,體會到我對她的良苦用心,不停地點着頭。

  家訪記錄內容三

  學生姓名: 馬春燕

  家訪時間2012年1月

  參加家訪人員:冉霞老師

  家訪對象:該生家長

  家訪內容記錄:

  馬春燕是個好孩子,很聽話。學習能力有待提高。家長介紹該生能幫助料理家務,但學習環境不好。父親明確表示家長能力有限,但只要對學生有幫助,願意嘗試。為此買了一些相關的學習工具,例如復讀機之類的。還準備請專人進行輔導。對此我給予肯定相信有家長的關心老師的幫助學生一定會有步。

  家訪記錄內容四

  學生姓名:顧宗浩

  家訪時間2012年1月

  參加家訪人員:冉霞老師

  家訪對象:該生家長

  家訪內容記錄:

  學生自理能力很強有自己的主見但學習態度不端正缺乏自覺性,作業比較馬虎,所以成績不理想有不及格現象問題比較嚴重。父母工作很忙顧不上孩子所以孩子很固執學習上的懶惰也由此而生。經過交流媽媽認為孩子從小就知道偷懶想過很多辦法現在已經沒辦法了。本着促使孩子進步的誠意給家長交流改掉壞習慣的方法希望家長能夠配合家長表示願意試一試。

  家訪記錄內容五

  學生姓名: 馬衍宇

  家訪時間:2012年1月

  參加家訪人員:冉霞老師

  家訪對象:該生家長

  家訪內容記錄:

  學習上缺乏自覺性,作業比較馬虎,所以成績不理想。特別是作文寫不具體,常常三排五排就馬虎了事。但讓他重做,他總是態度端正,非常虛心,積極改正。很有可塑性。

  家長在聽我講他孩子在校表現時不時點頭,表示認同。他透露,孩子在家做作業也不夠自覺。不看好他做,作業就偷懶。為此,他還打過孩子好幾回呢!

  但我們去家訪的目的決不是告狀,而是本着促使孩子進步的誠意來的。所以我把我此次家訪的最終目的和盤托出:期末成績之所以不理想,絕不是天資不足,確實不是。我堅信這孩子在學習方面還有很大的潛力可以挖掘,因為孩子閱讀分析的能力、語文綜合運用的能力是可以的。也足見他平時學習之馬虎。所以我們此次家訪主要是提醒他,在學習上他如果肯花工夫,能夠扎紮實實學好基礎知識,就一定能創造喜人的進步。他需要進步,也能夠進步。家長表示全力配合老師及學校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家訪記錄內容
網友評論
家訪記錄內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