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石縫間的生命》讀後感

《石縫間的生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石縫間的生命》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石縫間的生命》讀後感

  起初,我不明白怎麼珍惜生命,但是讀完了,我明白了生命就是活在的意義。

  讀了“那小小的種子里,包含着一種多麼強的生命力啊!”這一句,彷彿我也感受到那種生命力,種子不怕困難,用自己的嫩芽衝破就堅硬無比的外殼,不受周圍環境的干擾,它知道自己生長在一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但它並不難過,而是勇敢地面對,雖然只活了幾個小時,但是我很敬佩它那種不屈的精神。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從句話我聯想到那些失業人士,他們都認為自己已經不能再走進這個社會,而自行了斷,一死了之。我想對他們說:“你們不能不愛惜生命,應該愛惜生命。敗了,也應該自己站起來,應該充實自己,重新再來,永不放棄!

  一想到自己,覺得很慚愧。以前,我看見一隻小螞蟻都要把這條小生命弄死。現在,每當我發現有一隻螞蟻在咬我,想弄死它的時候,就想起它畢竟也是一條小生命啊!我打消了這個念頭,輕輕把它放到地上,讓它回到自己的家。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生命,我應該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石縫間的生命》讀後感
網友評論
《石縫間的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