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畢業不孤單

畢業不孤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畢業不孤單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文/冷月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這場畢業酒會中,我們都感受到了彼此的溫度,沉沉的友情瞬間升溫,在這離別的盛宴中,所有的情緒都在此刻得到了一種最自然的釋放。雖然會各自天涯,但是會永遠存放心間,從此畢業不孤單。

  兩年的時光就如同昨日,時間像河流一樣流淌。不知道自己抓住了什麼,也許當我們今後走向社會才慢慢的明白。突然思緒泛濫,打開記憶的閥門,快樂的時光靜靜的湧出來,那麼深,卻又那麼不舍。原本以為在這裡的兩年會是乏味而苦惱的,但是那些可愛的人讓我愛上了這裡,雖然這裡比不上那些有着更加美麗風景的地方,但是這裡的人溫暖就足夠了。有時候,愛上了一座城,可能你流戀的並不一定是這裡有多美,而是有讓你不想離去的人,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能夠相聚便是上帝對彼此的一種恩賜,學會珍惜就好。

  如果說這兩年自己收穫了什麼,應該說是成長吧。不會像以前那樣任性,不會像以前那樣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做些什麼,不會像以前那樣把什麼都那麼在乎,看輕一點,看淡一點,心就不會莫名的難過了。在這個過程中我承受了太多不堪與隱忍,但我知道必須要這樣,任何事情都不能隨着性子而爆發,我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所以每一個決定,每說一句話都要慎重,不然就要為自己的言語負責。可能你一個善意的玩笑會讓剛剛還是笑臉迎人的人變的翻臉,可謂翻臉比翻書還快,你還不明其理的忙然一片,然後尷尬收場,落下個不懷好意。做人怎一個難字了得。

  散場之後,感覺有一股寒流襲來,四周閃爍着各種燈光,此時蜷縮的身影多麼的無助,心裡卻默念着一個人,那個已經失去了的人。原以為自己已經忘記,可是在這充滿傷感與嘈雜的氛圍的浸泡下,看着人來人往的路人,再也沒有了等待。我努力的收拾心情,努力不因自己的情緒而影響到他人,卻假借是i離別的傷感。我傷心的不是這座城,而是因為在這裡遇見了你,我捨不得丟下這些回憶,然後狠心的離去。雖然今後的路途是孤單的,但是心裡一直住着一個你,還有一群朋友的陪伴,就當做是一次艱難的旅行,不管路途多崎嶇,依然勇敢前行,敢闖才能創造奇迹。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世間的所有相遇都是前世的慈悲,我們要好好珍惜。不管今後我們走向哪裡,把彼此安放在心裡,淡淡的回憶,深深的記起,光陰的故事從這說起,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所有給予你關懷與愛的人,有他們的牽挂,畢業才不會孤單。

您正在瀏覽: 畢業不孤單
網友評論
畢業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