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家庭成就孩子讀後感

家庭成就孩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家庭成就孩子》讀後感

  家是人生旅途中一個重要的驛站,是歲月長河中一條永遠行駛的船。

  家是一本生活的教科書,需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讀懂。

  家是一本厚重的書,只要用心靈解讀,一輩子,都溫馨生動。

  ……

  說起“家,是什麼?”千萬個人有千萬個說法。有的說,家是一種文化;有的說,家是一段時光;有的說,家是一種情懷……

  作為一名教師,閱讀了《家庭成就孩子》一書後,我發現書中的一些觀點對自己的工作深有幫助。

  比如,書中提到:對於愛發脾氣的孩子,最好的處理方式不是懲罰他的暴躁,而是幫助他合理地識別自己的情緒,認可他的情緒,並且鼓勵他剖析及控制自己的情緒,找出情緒背後潛在的需求,然後以正常的交流方式去表達自己的需求和願望。家長可以告訴他,發脾氣對於滿足自己的需求毫無用處,只有在他能正確地表達需求的前提下,家長才可能考慮去滿足他。單純地發脾氣,只會加深對家長對他內心需求的誤解和憤怒。最後,家長還應該教會孩子如何正確地管理自己的情緒,以及如何讓情緒得以消退。

  我想:作為教師,自己班上的學生就如自己家庭中孩子。自己就應該學習做一名理性的家長。今後,在工作中遇到愛發脾氣的孩子時,我會更理性地面對他們不成熟的表現。在孩子發脾氣時,正確地堅持自己的立場以及進行適度的示範,就可以讓孩子明白這其中的道理。

  要想讓家庭成就孩子,就要讓孩子學着去感受世界的美好,感受人間的溫暖,感受人與人之間的平等,感覺自己是個可愛的存在。我要力求將自己的班級建設成一個具有寬鬆氛圍的和諧家庭,遇事要心平氣和地好好說,耐心引導孩子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家庭成就孩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家庭成就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