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傾聽孩子讀後感

傾聽孩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傾聽孩子讀後感

  笑口常開的孩子往往朝氣蓬勃。他們在遊戲中讓自己和夥伴們都得到快樂。如果成年人和藹可親,允許孩子隨意玩耍,孩子就會有安全感,覺得被人理解,就會發出歡笑聲。 有一種特殊的遊戲方式不但讓孩子玩得開心,還可以幫助孩子解除躊躇不安、恐懼和煩惱。遊戲以孩子為主,父母的作用是通過笑聲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開朗性格。遊戲的要點是親昵、活潑地與孩子接觸,保證不傷害孩子的自尊心。這種遊戲叫做遊戲中的傾聽。

  孩子不斷成長着,隨着年齡和身體各方面發展成熟,他們思想也在變化着,而父母們忙於工作,無法隨時與孩子在一起,更是不可能完全了解孩子。所以,父母要學會如何與孩子溝通,利用專門的時間與孩子多溝通、多互動。在這個專門的時間,父母們最好放下手邊的雜事,以愉快的心情和孩子進行互動,可以是一起遊戲、一起談天等等。不要總想着自己是家長的身份,在這時候,家長和孩子應該是最要好的朋友,從孩子的行為舉止和話語中了解他的想法,同時儘可能的表達對孩子的喜愛和鼓勵,讓他們知道自己是被喜歡的、是被人關心的。

  這種專門時間應該是長期的,這樣會讓孩子的信任感增強。父母可以通過遊戲式傾聽來幫助孩子。例如在遊戲中充當弱小的角色,做出逗趣的動作,並且在遊戲中配合孩子,讓孩子通過這種方式放鬆自己的情緒。

  作為幼師也是如此,除了照顧幼兒們,還要關注他們的情感等方面。幼師也要學會把握和幼兒的每一次相處的時間,在吃飯的時間、在遊戲的時間,觀察幼兒,不斷地去了解他們。讓幼兒感受到你對他的尊重和愛,讓他的每一天都是充滿活力的。

您正在瀏覽: 傾聽孩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傾聽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