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捨得讓你愛的人受苦》讀後感

《捨得讓你愛的人受苦》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捨得讓你愛的人受苦》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捨得讓你愛的人受苦》讀後感

  這本書的作者是張德芬,一位美麗而優雅的女性,和我名字有一字之同,也算冥冥之中自有緣分。張德芬是華語世界深具影響力的身心靈作家。所謂"身心靈":簡單的地說,身就是身體,心就是心理,靈就是宇宙萬物所具有的能量,就是靈性。身心靈注重的三個層面的統一和平衡,將人視為身心靈的統合體,以尋求整體的健康和靈性的成長。

  張德芬曾經是台灣知名女主播, 2002 年開始,辭去高薪的工作,專修各種心靈成長課程以及心理治療方法。十幾年來,學習並身體力行,使她體悟了許多靈性及個人成長方面的心得,先後出版《遇見未知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重遇未知的自己:愛上生命中的不完美》。她的書引領很多人踏上身心靈成長的旅程,也包括我。張德芬的作品被譽為華語世界最暢銷的身心靈必讀經典,系列作品銷量已接近 400 萬冊。

  2007 年 6 月,張德芬在台灣出版第一本有關身心靈成長的小說 《遇見未知的自己》, 2011 年這本書在大陸出版發行。時隔兩年, 2013 年張德芬為我們推出了她的這部全新作品《捨得讓你愛的人受苦》。

  之所以推薦這本書,我有三個理由:

  1 、 這不僅僅是一本暢銷書,更是一本簡單易學,可操作性非常強的心靈成長秘籍,它不但讓我全身心的沉浸在閱讀的幸福之中,還帶給我深深的領悟。

  2 、 這還是一本有溫度的女性靈修書。作者的語言親切自然,循循善誘,閱讀起來如沐春風,倍感溫暖貼心。標題式精彩語錄引人深思;手繪插圖,充滿了童話的美感,令人一見傾心。

  3 、 這更是一本適合當作禮物的好書。女性送給自己,會讓自己活得更幸福;男性送給愛人,能使家庭關係更和諧。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本書的內容:這本書共有七章, 1-4 章主要講關係藍圖, 56 章講如何愛自己,如何愛他人,第 7 章講如何看待靈修的問題。 關係藍圖,包括與自己的關係、與父母的關係、婚姻伴侶關係、婆媳關係以及親子關係,後面的三種關係是本書的主要部分。

  何謂"捨得讓你的愛的人受苦" 作者告訴我們:痛苦是成長的燃料。我們允許自己受苦,去不能忍受讓我們愛的人受苦。所以,當我們的愛的人受苦的時候,我們自然而然會想到幫他們脫離痛苦。於是就為他們掃除障礙。比如,孩子的玩具壞了,我們不是引導他接受玩具損壞的事實,而是說"媽媽再給你買一個".當伴侶為某件事情痛苦時,我們會急於為他們解決問題,而不是給他時間和空間讓他們自己去面對問題。當父母向我們訴苦的時候,我們不是明確地告訴父母這樣做的危害,而是一味地容忍。實際上,我們不能忍受讓我們愛的人受苦,並不是我們非常愛他們,而是我們無法忍受自己內在的那種揪心的擔心和疼痛。我們自己的脆弱,讓我們無法承受內心的情緒衝擊。我們這樣做,實質上剝奪了所愛的人在痛苦中成長的機會。這樣做,對他們無益。正確的做法是:我們帶着對他們最大的愛意,陪在他們身邊,為他們加油打氣,幫助他們靠自己的力量度過難關。這樣,我們和我們所愛的人都能獲得成長。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書中的幾則精彩語錄:

  (一)

  真正的喜悅和自在,

  來自於你和自己負面情緒相處的能力,

  以及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人、事、物的態度,

  和外面的條件沒有關係。

  (二)

  我們做的每一件事,

  其實沒有一件不是為了自己。

  如果承認這點,

  就為自己所有的行為負起責任,

  同時,不要因為得不到感激而失望。

  (三)

  女人都怕看男人的臭臉。

  自卑的女人看了就惶惶不安,心裡沒譜。

  傲慢的女人看了就來氣:你以為你是誰啊?

  憑什麼白臭臉給我看?

  有智慧的女人看男人不高興了,心想:

  我做的事讓你生氣了,

  但我問心無愧,你要不高興,我很抱歉。

  生命如此短暫,我不會允許任何人奪走我當下這一刻的喜悅。

  你是哪種女人呢?

  (四)

  我絕對不是一個百分百的好媽媽,

  但我不從孩子身上汲取自我感,意思是,

  我不需要他們做什麼或者成為什麼來滿足我的需求或虛榮。

  我未來人生的希望和規劃沒有放在他們身上。

  我尊重他們是獨立的靈魂,

  來到這個地球有他們自己需要體驗和經歷的功課。

  我祝福和支持他們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

  我愛他們,如此而已。

  閱讀這本書,讓我們從眾多的關係中重新找回了我自己,這本書讓我重新獲得了做自己的勇氣和力量。

  如果你想喚醒你的女性能量,

  如果你想活出孩子的天真

  如果你想擁有自得其樂的能力

  如果你想做別人生命中的加號

  如果你想找到內在的力量和智慧,

  如果你也想勇敢地做自己,

  我強烈推薦你讀——《捨得讓你愛的人受苦》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捨得讓你愛的人受苦》讀後感
網友評論
《捨得讓你愛的人受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