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細節中的成敗》讀後感

《細節中的成敗》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細節中的成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

  《細節中的成敗》讀後感

  昨天在書店不經意中看到一本書--《細節中的成敗》,書名很有新意,尤其首頁上的幾行字更是吸引我將它帶回家,"忽視細節,可能導致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只有善待細節,才能使事業的大廈高樓堅如磐石。",當我大致翻看幾頁之後,忽然眼前一亮,為之一振,書中所提的細節,正是我在平時常常忽略的東西。讓我更進一步明白了細節的重要性:細節是一種標準,一種責任,一種效率。

  "細節"是細小的環節,因其細小,而顯得微不足道,常被人們忽視,細想想,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由若干個微末的細節組成的。"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萬丈高樓平地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些至理名言所體現的都是一個道理:凡事皆由小至大,細節決定成敗。在這一點上,我深有體會:10年前我還是一個對事業充滿抱負的畢業生,剛剛從校園走向社會,成為了一名讓所有人羨慕的財政幹部,由於在學校時自己各方面都挺優秀,習慣了接受老師和同學讚揚,因此在做領導安排的工作時,總想用最快的速度來完成,以換取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和表揚,所以有時會忽視了質量,記得那是一年的年尾,我手上管的一項資金帳要進行年結了,當將所有的帳目進行核對的時候,發現明細帳跟銀行帳之間差了五毛錢,我立刻意識到這肯定是我在記帳時出現了疏忽,可能是漏記了一個小數位,但想想要在幾百萬的資金中找這五毛錢,那是多麻煩的事情呀,我當時的心情只能用兩個字表達--悔恨!悔恨當初求勝心太強,悔恨記帳時不細心,悔恨每月對帳不細緻,等等……總之一切都晚以,現在只有從頭來過,放下手頭的其他工作,從第一筆資金開始一一核對,就這樣對了一天,下班了,同事們都回家了,只剩我一人還在辦公室挑燈夜戰,抱着找不出來誓不罷休的心情,一直忙到晚上8點,終於找到了,發現是由於我的不細心,將一筆資金的小數點後面的數字寫錯了,將7毛2,寫成了2毛2,當時我又高興,又自責,高興的是終於查到了,可以下班回家了,自責的是為什麼自已當時不能細心一些,認真一些,那樣現在就不用這麼晚了還在辦公室加班,就不用因為這件事而將應該今天要做的事情耽誤了。哎!這就是因為忽視細節所得到的教訓!從那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細節決定成敗,要想獲得事業上的成功,必須善待每一個細小的環節,它是人們在生活中微乎其微的小舉動,也許,你認為它們是沒有價值的,但是,生活的真諦就在於你是否會注意細節,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去認認真真的反覆推敲。在平時的生活和工作中,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嚴謹、認真,都要考慮到細節、注重細節,不但要將小事做細,還要做精、做優,注重從做事的細節中磨練自己,這樣才能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細節中的成敗》讀後感
網友評論
《細節中的成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