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9篇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9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9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篇一:《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小男生杜歌飛里主要內容是:杜歌飛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天天哭,當杜歌飛不再幼兒園哭的時候他就要上學了。杜歌飛剛上學的時候很調皮,慢慢的杜歌飛就不在那摩調皮了。

  我的感受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從幼兒園開始,然後上小學,然後再上初中,最後上完高中就畢業了,然後就長大成人了。

  在小男生杜歌飛里,小男生杜歌飛的同位是金貝貝,可是杜歌飛喜歡白霜,慢慢的金貝貝和杜歌飛成了好朋友。杜歌飛在上小學的時候,秋遊過,杜歌飛把食物都給動物了,所以他只能吃金貝貝的。有一次杜歌飛忘帶書了,金貝貝借給杜歌飛,杜歌飛非常感激金貝貝,所以杜歌飛就和金貝貝天天在一起,可開心了。

  篇二: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我看了這本書以後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我想長大了。

  因為長大以後我想為人類服務,比如:當一名地鐵專家,製造出更高級的高鐵;如果成了一個科學家,就會製造出更高級的原子彈,是可以抵擋日本鬼子的好武器;如果成了一名建築師,我會建好多的高樓大廈……

  杜歌飛有一個優點,就是在學校能夠關心幫助同學、看到同學打架就會上去勸架 ;不過他也有幾個缺點,在這裡就不說了,因為我相信它能夠改掉這些壞毛病,我相信他能夠成為董事的孩子、一個火車飛機駕駛員。希望你要好好努力,當上一個更好的職業 !

  我要學習他的優點,可不能學習他的缺點哦。

  篇三: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小男生杜歌飛就是個淘氣的主人翁,故事大意:爸爸帶杜歌飛去上學,上學的第一天就闖禍,後來還是接二連三的闖禍,可是,他的同桌學習相當好,可是膽小,還被人打過,後來杜歌飛又把打金貝貝的人打了一頓。金貝貝為了報答她,給他補課,最後他的學習成績也提高了。

  讀後感:讀了這個故事,我感覺幫助別人的時候,即快樂別人,也快樂自己。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曾經幫助過的人也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優美詞語:白花花、稀稀拉拉、憤憤不平、恭恭敬敬、一絲不苟、閃閃發光、心滿意足、毫無猶豫、笑眯眯、各種各樣、哇哇打哭、天昏地暗。

  杜歌飛長大的願望是當一名紅鼻頭小丑。

  篇四:《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韓麗婷

  我最近讀了一本叫《小男生鍍鉻費》的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著名的作家楊紅櫻。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杜歌飛。

  杜歌飛:男生,七歲。

  一開始,他不喜歡上學,因為他擔心學校不教玩玩具,不教做遊戲,下午三點半沒有點心和果凍吃,還擔心學校里沒有像幼兒園的李老師那麼漂亮的女老師。

  他喜歡穿一條有背帶的牛仔褲,上面大大小小的兜加起來有八九個呢。吃的,玩的,都可以裝在裡面。

  他不喜歡唱歌,但會表演武術,愛看馬戲,崇拜體育老師——丁老師,喜歡摸丁老師胳膊上小球球般的肌肉。

  他總是熱心幫助老師和同學做事,但經常鬧笑話。

  他聰明,愛動腦筋,愛回答老師的問題,愛護小動物,體育好,給災區小學捐的圖書最多。

  他的理想是:長大了當馬戲團的一名紅鼻頭小丑!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調皮的孩子,不一定就是壞孩子。

  篇五:《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放寒假了,媽媽幫我買了《小男生杜歌飛》這本書,我很喜歡看。

  這本書的故事情節簡單又有趣,講述了主人公杜歌飛上完幼兒園后很不想上小學,可爸爸一定要他去,他只好去上小學。但他一直希望小學的老師也能與幼兒園的老師一樣好,結果如他所願,米老師就是他想象中的老師,他開心極了。

  杜個飛上了小學后,發生了很多事。有一次他主動幫老師搬書,可是一不小心摔倒了,把書都弄髒了,他傷心地哭了,他還對老師說:"我一定會改正的。"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喜歡小動物。有一次,學校舉辦去動物園看動物,杜歌飛把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都給了小動物吃掉了,到了中午,他沒有東西吃還是金貝貝給他的吃的呢。

  通過這些故事我覺得杜歌飛是一個既調皮又有愛心,還是一個知錯能改,有責任的小男孩。最後他因為有很多優點,而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也要好好學習,爭取做一名優秀的小學。

  篇六: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讀完這本書,就對我有了很大的啟示。有:上學的用處、長大了的感覺,等等。以及其它的知識。所以,這本是對我了很大的啟示的書。就是:

  一天,不知怎麼了,杜歌飛的爸爸和媽媽要叫杜歌飛上學。杜歌飛不想上學,所以,杜歌飛有很多的要求。爸爸媽媽一定都知道,學校里只有漂亮的女老師。杜歌飛提出的很多要求只有一個有,其他的都沒有。最後,杜歌飛的爸爸媽媽,就騙杜歌飛,讓他喜歡上小學。杜歌飛聽了,很高興。

  第二天,杜歌飛就領起書包,上學去了。到了學校,牽着杜歌飛手的爸爸,趁杜歌飛不注意時是爸爸走了。杜歌飛知道了,急的三萬火急,到處找自己的爸爸。一位漂亮的你老師走過來問:"你是幾班的?小朋友"杜歌飛說:"大(2)的。"

  這時,杜歌飛的爸爸插話說:"不是,是一(2)班的……

  上學的用處有很多,比如:老師是一本無聲的書,會教你很多的知識。會讓你學到很高的學問。

  長大的感覺有很多,比如:自己一定很高興吧!因為,長大了,不依賴大人,自己就可以做到的。我也有長大了的感覺。

  篇七: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今年的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小男生杜歌飛》。

  這位杜歌飛是書中的主人公,他調皮搗蛋,愛穿口袋多的背帶褲,他熱心勇敢,愛在班裡出風頭,做勇士,他天真可愛,愛和小動物一起玩耍……

  書中主要講他離開幼兒園上一年級的校園生活,有一次,他為了奪得一朵平時難以得到的小紅花,他哭着鼻子第一個勇敢地走上去打預防針。全班同學都嚇得哇哇大哭,可這時杜歌飛為了讓後面的同學不害怕,他鎮定地對大家說:"沒事,又不疼。"後來,他戴着老師獎的小紅花,開開心心地回家了。還有一次,杜歌飛因為貪玩忘記在課間上廁所了,等到上課鈴響起,他就手忙腳亂,坐不安穩,後來在老師的允許下去上廁所,可他到了廁所,因為他穿的背帶褲解扣麻煩就忍不住尿褲子,杜歌飛也知道慚愧,就站在廁所不肯出來,最後和米老師拉鉤才敢回到教室。

  讀完了這本書,我彷彿也想起自己曾經讀一年級時的情景,我喜歡這位淘氣的杜歌飛,他讓我明白了,同學之間要相互幫助,遇到困難,要積極面對,想辦法去解決,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名真正的男子漢。

  篇八: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這個假期,我閱讀了一本《小男孩杜歌飛》,我的感想很深。

  這本書裡面有許多閃光細節。這些細節裡面散發著女作家對童心的愛護。同時,這本書,也是幫助孩子脫離"親子閱讀",走向"獨立閱讀"的橋樑書。

  杜歌飛今年七歲。一開始,他不喜歡上學,因為他擔心學校不教玩玩具,不教做遊戲,下午三點半沒有點心和果凍吃,他還擔心學校沒有像幼兒園的李老師那麼漂亮的老師;他喜歡穿着一條帶有背帶的牛仔褲,上面大大小小的兜兒加起來有八九個呢!吃的、玩的,都可以裝在裡面;杜歌飛不喜歡唱歌,但他喜歡武術,愛看馬戲,崇拜體育老師——丁老師,喜歡摸丁老師的胳膊上小球球般的肌肉;他總是熱心幫助老師和同學做事,但他經常鬧笑話;他很聰明、機智、愛回答老師問題、愛護小動物,給災區的小學捐的書最多……

  杜歌飛的理想是:長大了當一名紅鼻子小丑。這個理想有一點特別。

  我希望我的理想能現實一點,當一名優秀的英語翻譯,能夠發揮自己的特長,把更多國外先進的知識引進到我們國家,讓我們國家的經濟更強大,人們生活地更加幸福美滿。

  《小男孩杜歌飛》讓我看到 了一個有着不同尋常思想的普通的孩子,讓我覺得只要有夢想,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篇九: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何琦

  有這麼一個男生,他只有7歲,充滿着天真、淘氣與可愛。他雖然年齡很小,但就知道幫助別人,他就是杜歌飛。

  《小男生杜歌飛》寫了杜歌飛從開學到元旦之間的一些故事,他總是熱心幫助老師和同學,但經常鬧笑話:開學第一天,老師叫杜歌飛搬書,因為前一天下了雨,地上很潮濕,加上杜歌飛搬的書有多又重,他在搬書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書撒了一地,有幾本還掉到水塘里了。杜歌飛看到這樣的情景,嚇壞了,不知所措,就蹲在地上哭了起來。同學們都紛紛去告訴了老師,老師得知后,就來到杜歌飛身邊,蹲下身子,把正在哭泣的杜歌飛扶了起來,然後去撿掉在地上的書。杜歌飛看到老師的舉動,停止了哭泣,跟着老師也把地上的書撿起來。

  回到教室后,老師問同學們,杜歌飛幫助大家搬書,是不是應該的得到表揚?同學們都說應該。

  還有一次,老師讓他去拿挂圖,他在回教室的路上,看見兩個高年級學生在搬東西,他就走過去幫忙了。當他回到教室的時候,"小眼鏡"發現手上沒有挂圖,就問他挂圖在哪裡?杜歌飛看看左手,再看看右手,發現挂圖不見了。於是他和同學們在操場上找挂圖,一直到下課了都沒找到。

  剛巧,這個時候校長走了過來,校長問他們在幹什麼。他們說找挂圖。校長得知事情經過的時候,幫杜歌飛分析了下,也覺得挂圖在操場上。不久,有兩個高年級的學生找到了校長,在墊子下面發現了一張挂圖。杜歌飛這才鬆了口氣。

  他就是杜歌飛,一個既天真又可愛,總想幫助別人卻總是鬧笑話的這麼一個人,在善良的道路上,努力學習,將會越走越好!

您正在瀏覽: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9篇
網友評論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9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