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四月芳菲暗香渡

四月芳菲暗香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新芽初綻春色淺,草色如煙東風軟。

  人間四月,該是一個最美最絢麗的季節吧!那明媚溫暖的陽光;那冷暖適宜的天氣;那一樹一樹熱烈的花開,那枝頭婉轉的鳥鳴,那梁間呢喃的春燕,那越來越濃的綠蔭……

  四月芳菲,空氣里到處流轉着一絲絲一縷縷的暗香。

  春天來了,雙燕穿柳、池水新綠、蝶戲花叢、細雨青苔。萬物經過一冬這樣漫長的等待,早已蓄勢待發,精神百倍。

  迎春花開了,小家碧玉一樣滿面含笑;玉蘭花開了,大家閨秀一樣端莊美好;杏花開了,點點醉人點點飄搖,桃花開了,幾分嫵媚幾分妖嬈;丁香花開了,細雨中結了滿腔的憂愁;鳥雀歡呼着,轉着靈動的小眼睛左看右瞧;蜜蜂飛來了,忙碌的擁抱輕吻着花朵;蝴蝶飛來了,興奮的圍着一朵朵花兒在舞蹈;微風處,柳絲在煙色里隨風飛揚,閃弄着自己嫩綠的姿色……

  仔細的瞧瞧,原來世間萬物是如此的清新柔麗、委婉多彩,且又是如此的意趣橫生。春雨也悄悄的來了,細細的、淺淺的、抑或是急急的,但每一場春雨都能下到恰到好處。雨滴打在新綠的枝芽上跳躍着,瞬間如玉碎一般傾瀉為珠。一場疏雨,濕了鞦韆架、凈了柳絮楊花。雨後的天地清新無比、片塵全無。

  細雨成簾,綠蔭漸濃。且看雨落且聽風吟。樓前花紅,窗前綠影,一絲柳一寸柔情,一朵花今世安寧!

  春光淡盪處,香爐裊煙起。此時,真想裁剪一片春光,浸染着胭脂色,把那天地萬物繪就成一幅艷溢香融的美圖畫。

  四月芳菲!輕駐足,不用刻意去尋,早已有暗香飄渺着盈袖而來。

  四月芳菲,也是春住塵香花盡時。可即便如此,仔細嗅,塵土裡亦殘留着落花的溫度和香氣。讓人莫名的就生出一份眷戀和疼惜。

  是否,此刻該有易安的那份閒情逸緻‘東籬把酒黃昏后,暗香盈袖’;是否,此刻也該有稼軒那份恨春難留‘春色難留,酒杯常淺’;又是否,此刻還應該有朱淑真的那份傷春愁緒‘春已半,觸目此情無限。十二欄干倚遍,愁來天不管’。

  春來,贊了又贊,春去,嘆了又嘆。但不管如何,四月芳菲暗香渡,花開花落自有時,春去終須去,莫賴東君主!

  原創碧藍若雪

您正在瀏覽: 四月芳菲暗香渡
網友評論
四月芳菲暗香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