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孫先生杜撰、我們共同的朋友《發小》

孫先生杜撰、我們共同的朋友《發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共同的朋友《發小》

  朋友我們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你把你的朋友看做什麼哪.

  在你的內心深處你把他看做什麼;尷尬的時候是你的擋箭牌?

  委屈的時候是你的垃圾桶,他(她)可以無條件的接受你的傾訴,

  會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對你說;沒事,一切都會過去的,不是還有我陪着你嗎?

  如果你看到這裡,請你想想你身邊有沒有這麼一個人,如果有請你繼續看下去.

  小時候我們之所以感情那麼好是因為什麼,利益嗎 我想應該不會,那時候我們之間只有友誼,可能利益是什麼東東都不知道吧!

  早上我剛睜眼,第一句話可能是 媽媽,我的衣服放哪了,等找到后把衣服穿好了,在跟媽媽說一聲,媽媽我去找李博玩一會。就連媽媽都會說,吃完飯在去吧,可是我卻不會聽。因為你的心裡在想着另外一件事,就是看看他(她)起床了沒有,到了他家之後敲敲門,喊了聲;大大(大娘)李博起床瞞?如果看到他還沒起的話,你可能會得意洋洋的對他說,我今天起類可早了,你咋嫩懶還不起,當身邊的大大聽到你說的話之後,就會誇你幾句 你看人家小赫起類多早,你看看你懶類 起來吧,給小赫玩一會該吃飯了,我們會在外面或者在你家裡玩那麼一會,當你該吃飯的時候,我就會說我也該回一吃飯了,你會真誠的給我說在俺家吃吧,我佛等會俺媽媽該叫我了,做好了 我回一了,等我回家以後,飯也做的差不多了,吃完飯你來找我,該上學一了,我飯才吃了兩口你就過來了,從小就心急的我,有點小脾氣的對媽媽說了一句不吃了,媽媽會責斥我,Zua來慌嫩很,吃完在走又不急這一會, 身邊的你也會說我,吃完在走吧!沒事 不能遲到… 吃完飯我們拿起了書包唱著兒歌上學一了,學校里我們關係一樣鐵,這可能就是沒有人敢欺負我們的原因吧!下課了,去小賣部買了一根辣條,這可是我一個禮拜的零用錢,不管怎樣還都是會叫着你,一人一半 吃着可美了 現在不管吃在好的零食都找不到當年的感覺了,放學后咱倆會賽跑看誰先到家類,誰先跑到家那個是無上的榮耀啊!後來也許是因為你成績越來越好的原因,你去了縣裡上學,我們從此見面越來越少,倆個禮拜才能見一次面,有時候我知道你該來了,就上你家等你一,有時候你不給我佛你回來直接上俺家早我一,在一塊玩了一天半,你去了縣裡,而我只能在這個血雨腥風的《王集一中》結束我的學業,王集一中認識了很多兄弟,這都是下幾篇文章的主題,敬請期待!初二沒上完我就畢業了,那時候你還勸我說;你不上學你干撒一,當時只是聽過賣煙酒這個詞 其實都不知道干撒類,我就接了一句 我跟的人家賣煙酒一,你不停的勸我,可是我決定的事很難改變,就這樣我們分開了,這一分別已經四年了,四年中我們只見過一面,當時的我們,短短的說了幾句話。不過眼神中還是回到了我們小時候一樣,心裡有好多話都沒說,明白就好,這可能就是心有靈犀的朋友,叫知音。

  這就是朋友,這就是知音;這就是發小。

  如果你有這樣的朋友請你一定要珍惜,人生在世難遇一知音,女孩子寧願換男友也不換閨蜜,和這個是一樣的道理,不要因為一點誤會就絕交,我們中間也有過誤會 不過說開就好了,如果因為一點小插曲影響了一生的樂章,那你的人生豈不是悲鳴,小時候我們會打架,會罵人;那隻限小時候,因為那時候的我們都還小,最單純的孩子 沒有心機的孩子,無憂無慮的孩子,有時候會因為一塊糖而去打架去爭奪,就算打的在厲害,相信不會超過一天我們就會和好如初,彼此像對方道歉,感情在升溫 這可能就是我們兒時的玩伴《發小》珍惜現在的時光,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現在的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在見一面,說說彼此之間的故事,互相鼓舞着對方像自己的目標前進,加油!

  伯牙絕弦

  浪說曾分鮑叔金,誰人辨得伯牙琴!

  干今交道好如鬼,湖海空懸一片心。

  憶昔去年春,江邊曾會君。今日重來訪,不見知音人。

  但見一杯土,慘然傷我心!

  傷心傷心復傷心,不忍淚珠紛。

  來歡去何苦,江畔起愁雲。

  子期子期兮,你我千金義,歷盡天涯無足語,此曲終兮不復彈,三尺瑤琴為君死!”

  摔碎瑤琴鳳尾寒,子期不在對誰彈!

  春風滿面皆朋友,欲覓知音難上難。

  勢利交懷勢利心,斯文誰復念知音!

  伯牙不作鍾期逝,千古令人說破琴。

您正在瀏覽: 孫先生杜撰、我們共同的朋友《發小》
網友評論
孫先生杜撰、我們共同的朋友《發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