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一)

  青島安國路小學 王筱璐

  最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小男生杜歌飛》它是一本特別搞笑的兒童讀物。俗話說七歲八歲狗都嫌,小男生杜歌飛就是這樣一個既調皮搗蛋又天真可愛很有愛心、還是一個知錯能改、有責任心的小男孩。

  小男生杜歌飛上完幼兒園后很不想上小學,可爸爸一定要他去,他只好去上小學,他一直很希望小學的老師也能與幼兒園的老師一樣好。結果如他所願, 米老師就是他想象中的老師,他開心極了。他的頭髮長長的,經常穿着史努比的牛仔褲,大大小小加起來一共有八九個兜,看起來非常帥的樣子。

  杜歌飛上了小學后,發生了很多事。開學第一天就惹了禍,幫助老師去拿語文書,結果有好幾本掉進了泥水裡,可是全班四十幾個同學都想要這泥書,最早要的就是他後來的同桌。他下課的時候怎麼也玩不夠,上課的時候卻想上廁所,結果尿到了自己的褲子里,還讓米老師給他換褲子可真是搞笑。他每天回家都要經過一條賣寵物的小街,他的牛仔褲里經常放有好吃的食物,他把巧克力豆餵給了沙皮狗、把花生米給了可愛的珍珠熊、把牛肉乾給了漂亮的波斯貓。天快黑了,杜歌飛才心滿意足地回到了家。上體育課的時候,最喜歡丁老師手臂上的肌肉,一下可以抬起兩個人來。他第一個上去讓大夫給他打針卻得到了一朵小紅花,高高興興的回到家,第一個給媽媽先打了電話,又給爸爸打了個電話,讓他(她)們回家給杜歌飛慶祝得到第一朵小紅花,由於爸爸媽媽太高興了喝了很多的法國紅酒,都醉了,就沒有給杜歌飛買禮物。過了幾天,學校組織大家去秋遊,杜歌飛拿了一大堆好吃的,都餵給了動物,中午的時候,老師讓同學們自由組合野餐,只有杜歌飛沒有吃的,他的同桌和他一起吃,而他的同桌只吃了一個蛋撻,杜歌飛把全部的食物都吃光了。杜歌飛就是在這一個個好笑的故事中一天天長。

  讀了這個故事,我感覺幫助別人的時候,即快樂別人,也快樂自己。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曾經幫助過的人也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幫准你的。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又閱讀了一本叫《小男生杜歌飛》這本書,覺得《小男生杜歌飛》真是一本非常精彩有趣的書呀。

  《小男生杜歌飛》這本書描寫的是一個小男生的成長經歷。杜歌飛聰明、勇敢、喜歡幫助別人。總喜歡穿一件背帶牛仔褲,因為這條牛仔褲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兜,吃的、玩的都可以裝在裡面。他喜歡漂亮的女老師和帥氣的體育老師。

  杜歌飛很熱情,但是經常犯錯誤,開學第一天就闖禍,把語文書掉到了泥坑裡,雖然這樣,老師還是表揚了他。

  在《小男生杜歌飛》里,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杜歌飛尿褲子事件,因為下課太貪玩,沒有及時上廁所,才造成這樣的事情發生。

  杜歌飛還是個非常聰明的孩子,當老師問同學們關於貓和老鼠的問題時,杜歌飛卻有意想不到的答案,不但受到了老師的表揚,還活躍了課堂氣氛。

  杜歌飛最大的願望就是當一名紅鼻頭小丑,拿着銀色的指揮棒讓小動物們做各種各樣的表演,多神氣啊!

  在評選加入少先隊員時,杜歌飛以為自己沒有希望了,但是,金貝貝還是選了他。並且同學們還說出了杜歌飛身上的許多優點:愛動腦筋、愛回答老師的問題、愛護小動物、體育好、給災區小學捐圖書捐得最多……

  杜歌飛在漸漸長大,就像我們一樣,我要學習杜歌飛身上的優點,爭取做一名好學生。也希望杜歌飛以後會改掉自身的缺點,和我們一同進步!

  看完《小男生杜歌飛》,我覺得現實中的我們,就像是杜飛,有着許許多多的缺點和毛病,值得我們改正。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三)

  在這個暑假裡面,我讀了一本叫非常有意思的書的書,這本書就是由楊紅櫻所寫的《小男生杜歌飛》。裡面生動地描寫了一個七歲的小男生在校園的生活里所發生的奇趣事情。這位小男生就叫做——杜歌飛。

  這本書里的故事是生活在當下的每一個小孩都可能經歷和遇到的事情,極其充滿了真實而活潑的兒童情趣。

  起初當這位天真爛漫的小男生還是一位幼兒園小朋友的時候,他的爸爸媽媽就給他到小學學校里報了名。當初只有七歲的他卻不知道為什麼要去上小學,他也並不喜歡去上小學。他的父母就向他解釋:"在學校不僅能交到新的朋友,還有豐富的知識學。"杜歌飛這下明白了父母為什麼非要自己去上小學了,同時他也答應去上小學讀書。

  在他生活的校園裡的這些日子裡,越來越多的趣事逐漸發生在他的身上,而這些趣事便成為他自己成長的一部分。我們大家都知道一至七歲的小孩都非常懼怕打針。但是在一次集體打針里,杜歌飛為了能拿到小紅花,勇敢地第一個向前去打針。雖然他打完針之後哭得不停,但是米老師認為杜歌飛值得去擁有小紅,因他是第一個。

  到了班上選少先隊員的那天,坐在杜歌飛旁邊的金貝貝說要選杜歌飛,原因是他愛護動物、愛動腦筋、愛思考、愛回答問題 、 體育好……最終杜歌飛當上了少先隊員。一天,他看見鏡子中行禮的人,突然長了大的感覺。

  在經過生命中越來越多的第一次,杜歌飛慢慢的有了長大的感覺,並且他給我一深刻的道理,那就是:想要讓自己真的長大,就必須經過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

您正在瀏覽: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男生杜歌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