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王子讀書筆記摘抄

小王子讀書筆記摘抄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王子讀書筆記摘抄 標籤:小王子 讀書思廉

  小王子讀書筆記摘抄

  小王子是一個來自其他星球的孩子。下面是小編整理的小王子讀書筆記摘抄,歡迎閱讀參考!

  小王子讀書筆記摘抄一

  讀了《小王子》這本書,我覺得小王子是個天真、善良、單純、敏感、富有同情心、善解人意的孩子。

  這本書講述的是:外星人小王子和地球人"我"結為朋友,後來,小王子由於要照顧自己星球上,唯一的一朵花,小王子不得不與地球人"我"分開,回到自己的星球。那時,他們雖然離得很遠,但他們互相思念,互相關心,遙遙相望,心心相印。他們是一對實實在在的好朋友,他們的友誼並沒有受到距離的影響。我們應該學習,小王子和地球人"我"這種朋友之間的深厚友誼。

  生日那天,媽媽送給我一份很有意義的生日禮物,是一本名叫《小王子》的童話書,媽媽對我說:"孩子,媽媽希望你能像小王子一樣,永遠有一顆純凈的心。"

  讀了這本書,我終於明白什麼叫純凈的心靈了。小王子深深愛着他的玫瑰花,為了不讓花兒被羊吃掉,他還請飛行員給羊畫了幾隻口罩。對他來說,他的玫瑰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都不一樣,如果花兒沒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這是多麼真摯的感情啊!還有那隻狐狸,即使小王子離開了它,也永遠會記得那麥子的顏色。我現在知道了,原來大人們也會做很多蠢事,大人們也不一定都對,我們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要保持一顆純凈的心靈,才能找到我們真正追尋的東西。

  小王子讀書筆記摘抄二

  有一個男孩兒,他有一頭金黃的頭髮,問他什麼他從不回答。總之,只要是這麼一個小男孩兒,你們準會猜出他是誰了。沒錯,他就是小王子。

  小王子是一個來自其他星球的孩子。一天,小王子決定離開星球。他先後訪問了六個行星,而他拜訪的第七個星球是地球。小王子降落的地方是撒哈拉沙漠。後來,小王子遇到一隻小狐狸,小王子馴服了小狐狸,和他交上了朋友。小狐狸把自己心中的秘密"人只能用心靈去觀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質的東西的"作為禮物,送給小王子。小王子想回到自己的行星,回到他魂牽夢繞的家,於是他便回到了之前在撒哈拉降落的地點。在這裡,他碰到了因飛機故障而降落在撒哈拉的飛行員,並與之進行了心與心的交流。最後,小王子在蛇的幫助下死去,心靈重新回到他的小行星上。

  這本書天真中略帶傷感,一句"人只能用心靈去觀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質的東西的",道盡了真理。

  生命這種東西,是奇妙的,你絕對看不透。他的外表是否是美麗或是醜陋。這並不代表什麼,只有內涵所發出的那種潛質美才是最真實而又美麗的。

  小王子讀書筆記摘抄三

  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古往今來人們開始探索,都應起源於對自然萬物的驚異".人們要通過探索來發現世界,來活的更精彩,就像"小王子"一樣。

  世上總有很多新鮮事,有的是你沒有機會見到的,有的是你從來不敢想象的,而每一個人都要有發現新鮮事的勇氣和一顆好奇與探索的心。

  "小王子"是一位驢友,他是一位外星人,從一顆星球飛到另一顆星球,他渴望離開他的小行星去發現,去探索。

  他在他的旅途中經過了6個小行星,遇到了驕傲自大的國王;遇到了無所事事的酒鬼;遇到了忙得不可開交的生意人;遇到了討厭職業卻忠於職守的點燈人:遇到 了頑固的地理學家。這些人每個都不相似,但都是一種被世俗磨掉突兀稜角的"正常人",他們都過着十分庸常的生活,這種生活無聊乏味。"小王子"想拚命掙 脫,活的精彩,本以為飛離了自己的星球就可以擺脫,其實不然,書中其他主人公都仍存在這種平乏的生活理念,就拿點燈人來說,他的行星一晝夜只有一分鐘所以 他一分鐘就要點一次燈,他的生命就浪費在這一開一關上了,這樣的生活難道不是平庸的嗎?在生活中,我們不可以機械的生活,

  加繆說:"有時候人們需要過一段背井離鄉的日子","小王子"通過旅行讓自己見世面,增長知識,在這段時間裡,他擺脫了平常生活一反日常生活中固定機械的模式,生活慢慢變得不同,同時也變得精彩。

  人生只有一次,平平淡淡是一生,絢麗精彩也是一生。有些人會選擇風平浪靜,但是淺水中沒有大魚,沒有付出哪來的收穫?要想活的精彩必須要努力去探索,去發現。讀了《小王子》讓我知道了如何活得精彩,讓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這讓我一生受益,它無時不刻的提醒着我人生不要平平淡淡,要絢麗精彩!

  小王子讀書筆記摘抄四

  我有很多疑問。比如小王子住在地球外的太陽系中的一個小行星上,自己住的地方小的只能容納三個小火山和一朵花,那他如何吃飯,如何掌握語言的,如何穿梭於不同的星球之間呢,他是怎麼誕生的?還有他周遊過的那些星球,為什麼總是一個人,他們來自哪,他們的穿着怎麼來的,他們怎樣呼吸,是否會死掉?

  當然這些問題本身就不值得探討的,整部書的意義和價值在於它所包含的寓言以及關於它對沉陷於俗務和繁忙之中的人的嘲諷。

  首先,小王子踏上的星球裡面住着一個國王,這實際上是政治權利的象徵,而那個整天數星星指的是狹隘自私,貪婪的商人。地理學家指的可能是我這一類人,整天就知道胡思亂想些脫離實際的東西,然後醉心於某種知識或語言上的虛榮。而那個電燈者則是社會中樸實勤奮的勞動人民。

  小王子本人是一個有很意思的人物,他是一個孩子,有着未被現實世界的醜陋東西玷污的純美心靈和想要了解外部世界的渴望與好奇心,但也正是他的這些特性使他憂慮不安,因為他對真理堅毅的探索精神與這荒謬的世界存在着無法消除的矛盾,這世界不存在他想要的答案,這也是他死去的原因。他的死是對這個骯髒醜陋的世界的拒絕。

  這是我全部的讀後感的濃縮和精簡后的感想,可能過於簡單,但我想到我會補充,還有如果你對我的語言風格不喜歡,我表示歉意。

  其實我最喜愛的一個章節就是小王子在和那朵話的對話,我總是從那朵花聯想到你。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書筆記摘抄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書筆記摘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