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王子讀後感1000字

小王子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王子讀後感1000字 標籤:小王子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小王子讀後感

  這個周末其實讀了三本書,《當一個女子戀愛的時候》《小王子》《於康:吃好每天3頓飯》,都帶給了我一些感悟,觸動最深的還是《小王子》,很簡短的一本書,但值得反覆去體會。

  《當一個女子戀愛的時候》雖然書名寫着戀愛,但內容其實和戀愛沒有太大的關係,講的是一個富家女貞麗家庭落敗后,不受財富的誘惑,堅強的面對困境,不變初心,最終嫁給了她窮困的未婚夫。在她一夜變窮的時候,珠莉的小心思還是值提推敲的:一個富家女願意嫁給窮人,是因為她不缺錢,但如果有一天她變窮了,也許她就會在意錢了,也許就會想找個富人結婚了。好在貞麗是個淳樸的女孩子,珠莉沒有得逞。在面對一個又一個居心叵測的欺騙后,貞麗越來越成熟冷靜。天下事業愈大,問題愈重,鎮靜的工夫需要的也更利害,因為必須自己先能鎮靜,然後腦冷思清,才能應付咸宜,庶免迷惑鹵莽。

  《於康:吃好每天3頓飯》里開篇的一則小故事想必讓每個讀者都心有感觸。講的是在火燒赤壁的故事裡,曹操因為北方兵士不習慣坐船,於是將艦船首尾連接起來,人馬於船上如履平地,結果一個環節被火點着,全船覆沒。人的生活方式就像這個連鎖船,營養,運動,心理,一環扣着一環。不發生變化的時候,什麼都好,一旦一環被破壞了,其他環節也跟着遭殃。我們很多時候都本末倒置,情願等着哪天病發,也不願意平時多預防,多鍛煉,均衡營養,覺得這樣太麻煩。但如果哪天某個環節出問題了,臨時抱佛腳也晚了。

  《小王子》一本寫給大人的童話,那個來自其他星宿的小王子通過他的世界和他看到的世界告訴我們,我們應該在意義什麼,應該怎麼生活。

  每個人都是自己世界里的國王,自認為自己擁有這個世界里的一切,把那些屬於以及不屬於的都算了進去,這些東西讓他們覺得富有,但從末對他們所擁有的東西進行過關愛。就像那個商人,他只是把星星的數量記在一張小紙上,然後鎖進柜子里,就完成了他對星星的擁有。而小王子擁有一朵花,每天都會給它澆水,他的存在對朵是有用的,而商人對星星而言是沒有任何作用的。在生活中,我們也擁有很多的東西,比如親情,愛情,友情,更多的時候我們只是在心裡對這些東西建議一種聯繫,像商人一樣標記在一張紙上,哦,我擁有這些,但是我們對這些東西真正的去在意過嗎?

  事實上國王並不擁有,他們要做的事是統治。擁有和統治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擁有隻是把這些東西標記成自己的東西,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事實上,我們需要更了的去統治這些東西,不讓他們受到傷害,照顧好他們,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擁有。我們也不能狂妄的認為自己統治着一切。讓所有都必須毫無條件的服從。我們只能要求別人做力所能及的事,要求首先必須合理,威信才能被人接受。如果你命令你的人去投海,他們便會揭竿而起。

  人沒有更多時間了解任何事物,他們到商店裡去買現成的東西。但是,世上找不到能夠買友誼的商店,所以人也就沒有朋友。我們事物的認識就是價值,當別人跟你描述一個人怎麼樣怎麼樣的時候,我們很少願意去聽細節,但如果別人簡短的說這是某公司的老總,收入幾個億,立馬對這個人就有了鮮明的印象。沒有人會去關心這個人做了多少善事,這個人有多麼的會生活,我們習慣了用價格去標識,就像去商店買東西一樣。但我們真正要做的是要用心去了解別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得准: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到的。也許你手裡的玫瑰和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玫瑰都長得一樣,但是對了解它,付予它某種情感,它就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也是一樣。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因為某種看不見的東西使他們美麗。

  對一個人來說,忠誠和偷懶是可以同時做到的。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情商吧,有時候去找一些小技巧,進行一些變通,最終的目標達到了就好了。但有些人就是死守陳歸,把自己搞得很累。就像那個點燈人,世界在變,他卻沒有變。當他趕不上時間的快速變化時,只能把自己累死。

  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會有猴麵包樹的種子在發芽,如果我們不及時去拔除它,總有一天我們的世界會被它佔領。及時在發芽的時候排除遠比在它長大后容易。所以我們也要像小王子一樣時刻警惕着拔掉那些會破壞我們美好世界的東西。如果一個人聽任自己被人馴服,那他就要冒着流淚的風險。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