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王子讀後感700字

小王子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王子讀後感700字 標籤:小王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王子讀後感700字

  生命這種東西,是奇妙的,你絕對看不透。他的外表是否是美麗或是醜陋。這並不代表什麼,只有內涵所發出的那種潛質美才是最真實而又美麗的。是的,無論是房子、星星、還是沙漠,都是因為看不見的某個東西而顯得美麗,的確是如此。這種東西你絕對看不透,你也不用去看透,只有這樣才是最純粹的感受。

  每一次讀《小王子》,都被這種孩子式的看待世界的態度感動,多麼天真、幼稚,可又多麼純潔、真誠。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整天忙忙碌碌,像一群群沒有靈魂的蒼蠅,喧鬧着,躁動着,(讀後感 )聽不到靈魂深處真誠的低語。時光流逝,當童年遠去,我們漸漸長大,歲月帶走了許許多多的記憶,也消蝕了心底曾經擁有的那份童稚的純真。我們沉溺於人世浮華,專註於利益法則,我們不顧心靈的沉重的桎梏,可是愈如此,愈體驗到人生意義的虛無。讀大學時,我看了不少現代派的作品,裡面充滿了慾望、異化和夢魘,這些對世界險惡真實的寫照,看得人心裡充滿了卑瑣失望。但是,每次讀一遍《小王子》,就好像在清水中洗了個澡一般,心又重新變得剔透明亮了。

  《小王子》的故事是哀傷的,一個關於愛情的傷痛。愛得認真並且真誠,痛得切骨而且難以忍受。

  小王子的愛情,純凈淡雅,誠懇認真。如果死能夠使他回到自己的星星上,如果死能夠讓他和所愛的人相會,他會義無返顧地選擇死去,因為他深沉地愛着她,因為他的心被玫瑰所馴服。他也是這麼做的,他輕輕地倒下,正如他無人知曉地來到地球。

  梭羅說,人在過着靜靜的絕望的生活,他是遠離人群的,陽光下去找尋一切頹廢的根源,一無所獲,這是一個落滿灰塵的天堂。有幸的是我們的心中還有一個關於小王子的故事,憂傷但美好,小王子的憂傷是因單純的愛戀;美好,是因為愛戀給人的感動和希望。

  因為小王子的故事,我們在靜靜的生活時,心裡有着希望和溫存,有着感動和關於馴養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