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做給天使縫補翅膀的人

做給天使縫補翅膀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做給天使縫補翅膀的人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有個學生曾經給於丹老師這樣一段話:你知道嗎?每一個孩子其實都是天上掉下來的天使。他們為什麼會掉下來呢?是因為他們的翅膀斷了。他們從來到這個世界上,就一直在尋找為他們縫補翅膀的人。當成人世界不嘲笑他們的青澀,荒唐,魯莽,能夠給他們一種鼓勵,給他們一種包容,那麼他們會再沒有忘記天空的時候,縫上翅膀重新成為天使,我們遇到你,其實就是遇到了給天使縫補翅膀的人。

  所有的人都在稱老師是靈魂的工程師的時候,如今這個學生卻稱為給天使縫補翅膀的人。那麼特別,讓我那麼迫切的想遇到這樣的人。曾經一直相信每個孩子都有天使守護,一個自己看不到的專屬天使,默默注視着你生氣時,為你消火;哭泣時,為你擦乾眼淚;沮喪時,為你加油……一路為夢想大拼,一路就有天使伴你而行。

  但當我看到:給天使縫補翅膀的人時卻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是啊!每個孩子其實本身就是天使,我們正艱辛的為學業理想奮力打拚着!大人世界里,我們永遠不懂事。但十幾歲的孩子心靈其實是正脆弱的,每顆心靈是那麼孤獨,他們面對考試的壓力,老師的管制和家長的苦口婆心。他們卻沒有一個親近的人可以聽聽他們的想法,沒有人尊重他們的意見,如果一意孤行,面對的只是一味的斥責。可憐的我們這群孩子,在青春期的花季雨季竟沒有一個近人的長者為我們導航,為我們緩解壓力。我們是那麼累,整天奔跑在家和學校的兩點一線,卻沒有我們鬆口氣,駐足停歇的地方!

  一個好的師者勝過一切,讓我們這群孩子快樂,有信心的面對未來的挑戰。難道不是為人師表要追求的教育成果嗎?不要忘了,我們每個孩子其實都是個受傷的天使,翅膀斷了,讓我們無法飛行,我們需要理解和新型的教育思想,不是僅僅學習課本。我們需要在這個低潮段有個給天使縫補翅膀的人出現,為我們療傷,讓我們重新勇敢的飛翔,去見識天空的寬廣,去寄予明天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給天使縫補翅膀的人
網友評論
做給天使縫補翅膀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