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行者無疆讀後感800字

行者無疆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行者無疆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行者無疆讀後感

  我從來不曾如此抗拒一本書。

  或許是因為它的封面吧——在兩幢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物間,清晨,金色的陽光鋪滿了凹凸不平的石頭路,斑斑駁駁,些許潮濕,青苔遍布,路也並不寬闊。第一次看到這畫面時,其實並沒有什麼好感,反而給我一種莫名的壓抑感,甚至還有擔憂,始終覺得會有我讀不懂的深沉。

  當一貫感性的我終於鼓起勇氣讀完它的時候,我才明白,那不是壓抑,而是一種思考。與其說作者余秋雨是帶着讀者走遍那九十六個城市,還不如說他是帶着讀者的思緒飛遍了九十六座城市。無論他站在哪一座城市,他都並不止步於眼前的風景,總是要思考,思考這座城市的歷史,思考這座城市的文化,思考後人對這座城市的評價……跟隨他,穿梭於他的文字,我有幸成了行者,也努力成為思者,行者無疆,思者亦無疆。一直以來,我骨子裡的懶散,令我懶得長途跋涉,縱使我有一顆愛旅行的心。譬如,我多麼嚮往去歐洲,卻被簽證和飛機票阻隔,被金錢和時間困擾。慶幸,我遇到了它——《行者無疆》。

  書中北極圈的旅程是艱難的,然而北極是我個人最嚮往的,冬天最冷的時候闖北極,“艱難”是理所當然的。也許因為看過太多北極圈的介紹,在所有對北極圈的描寫中,唯一讓我驚嘆的是,《行者無疆》中提到,在聖誕夜的北極圈,他們竟然找到了一家中餐館,看來中國人是無處不在的,海外,尤其在北極圈這樣的地方,遇到同胞的感受,想必溫暖得可以抵禦北極的寒風吧。讀到這裡,我的心在暖暖地微笑……

  合上書,卻沒有合攏我的思緒。作者暢遊了幾萬里的路,當然不止是為了寫這本書,更不會是為了欣賞異國風情,單純地了解他鄉文化。中國的五千年歷史是所有中國人引以為榮的資本,但有時歐洲遲到的文明卻值得我們仰望。看完整本書,我不停地回顧,不停地追尋,似乎想讓腦中留下更多更多。

  古人說:“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如今,讀完整本《行者無疆》,我突然覺得:“行而不思則惘,思而不行則殆。”默念着這句話,咀嚼,品味,感覺還是頗有幾番道理,不由地竊喜起來,這也是我的學習收穫吧,雖然所要學習和思考的東西遠不止這些。

  不是嗎?行者本無疆,學者也無疆,思者更無疆,因此,應該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學會思考,不再浮躁,不再自滿……

  以上內容由京翰教育一對一輔導整理編輯——針對全國中小學開設課外輔導班,輔導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幫助家長正確教育孩子成長,輔佐老師更好指導學生學習方法。

您正在瀏覽: 行者無疆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行者無疆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