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有價值的老師》讀書有感

《做有價值的老師》讀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有價值的老師》讀書有感 標籤:讀書思廉

  《做有價值的老師》讀書有感

  只有教師自己是陽光的,才會給學生帶來陽光。一位渾身散發著陽光般的味道,是那麼慈愛、耐心、睿智、樸實、樂觀、堅毅,她一心撲在工作中的“傻子”精神,讓人蕭然起敬。我們 從高老師身上看到了一位老教育工作者博大而深沉的師愛,忠誠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的獻身精神。熱愛教育,熱愛學生,受崗敬業是教育的根基。讓我們以高老師為榜樣,做一名富有“陽光味道的光榮的人民教師!

  高老師年過六十,卻散發著陽光般的味道,她所做報告的主題是《做有價值的老師》。我聽后第一個感覺就是:如果我是學生,能有這樣一位老師一定很幸福。高老師以鮮活的案例闡述理論,時而溫情感人催人淚下,時而犀利深刻發人深省,時而詼諧幽默惹人發笑。教育的智慧盡顯其中。

  回想起高老師的講座真是精彩多多:會場里笑聲不斷,聽報告更像是聽高老師的單口相聲。高老師的講座之所以講的如此收放自如,得益於她那一個個發人深省的小故事,那一段段讓人捧腹的笑話。而那不僅僅是一個小故事,一則笑話,它們都被高老師賦予了教育意義,而且還是那麼的“潤物細無聲”,彷彿是吃了糖衣藥丸。我印象深刻的是“驢與馬”的故事:一匹馬隨玄奘大師西天取經,回來后對老朋友驢說:其實這十七年來你和我走的距離差不了幾步,不同的是我和大師有一個目標,我們朝着這個目標努力去奮鬥過,你卻被人蒙住了眼睛,在一個地方一圈一圈的打轉。在教學中,我們是不是也會因為某個原因而被蒙住了那雙原本可以展望未來教育曙光的眼睛,或是繁忙的生活、瑣碎的事情,或是追求的不同、利益的衝突等等,讓我們只在一個地方“打轉”?這,實在值得令人深思。高老師將一個個普普通通的道理講得那麼生動,那麼真切,那麼讓人信服,讓這些枯燥的大道理瞬間變得鮮活而充滿生命力,並像烙印一樣深深地印入人心。由此,我認為教師也要與時俱進,用心學習,笑話不是一笑而過的話,格言也不是手抄百遍后的理解,當教師就要能抓住風的一瞬並讓它變成能量,在高老師身上我知道了原來用心積累,用心賦予一個笑話於新的內涵也是一種學習,有底蘊的老師才有魅力!

  高老師的講座給我的感觸太多,我無法一一述說。作為新時期的班主任,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很多的機遇,同樣也面臨著更多的挑戰。如何去面對挑戰?如何能夠真正的勝任新時期的班主任工作?這就要求我們老師必須要耐得住寂寞,能夠沉下心來,去讀一些書,一些有用的書。“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老師!”博覽群書,取之所長,為我所用。用到教育教學工作當中去,教師的教育工作會如虎添翼,更上一層樓。

  聆聽高金英老師的報告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幸福,讓我經歷了一次心靈的洗禮和精神的升華,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讓我渴望並努力去做一名“有價值”的老師!今後要努力提高師德修養,使自己具備完善的人格魅力,要不斷完善知識結構,做一個學識淵博的老師,在平凡的崗位上,展現非凡的魅力!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匆忙中記下來的“高老師物語”:

  1、我們的教師隊伍現在需要的是一股靜氣,靜下心來備每一堂課;靜下心來批每一本作業;靜下心來與每個孩子對話;靜下心來研究學問;靜下心來讀幾本書;靜下心來總結規律;靜下心來反思;靜下心來細細地品味。

  2、把學生看做魔鬼,您會生活在地獄里;把學生看做天使。您就會生活在天堂中!

  3、我們的學識、我們的人品,我們的態度,直接決定我們的事業的成敗;直接決定我們面對的教育對象的成敗。

  4、在現實生活中,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5、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6、讀好書,交高人,乃人生兩大重要事。

您正在瀏覽: 《做有價值的老師》讀書有感
網友評論
《做有價值的老師》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