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國學經典讀後感500字

國學經典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國學經典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 100個品德故事

  國學經典讀後感500字

  周三下午,學校舉行了國學誦讀展示活動,邀請家長與同學們一同欣賞優美的經典詩文。精彩的誦讀表演,多彩的表現形式、撼人心魄的場面。同學們深情傾心的演繹,奏響了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和諧旋律,師生共同感受着民族精神的精髓。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國學經典,世界瑰寶。國學經典是中華民族極具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文化瑰寶,承載着民族基因中的最高智慧,記載着聖賢偉大的思想光輝。

  白居易的“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李清照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梁啟超的“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辛棄疾的“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更有木蘭代父從軍的感人故事。一首首悲壯豪情的詩詞,譜成了一篇篇美妙的樂章,彷彿把我們每個人都帶到了詩歌的世界,讓我們每個人都沉醉其中,再加上同學們精彩的表演,使這次誦讀活動變得更加引人注目。

  誦讀經典活動,一首首震撼人心的詩詞,喚起了同學們心中滿腔熱情,我們將帶着這份熱情,投入學習,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貢獻。

  通過這次活動,我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知道了學習詩詞 ,就要走進作者的心裡,了解作者的處境,這樣才能把詩詞演繹到極致。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用心學習國學經典,用心體會其中的韻味,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掌握詩詞的精髓,掌握中華文化的精髓,弘揚中華文化!

您正在瀏覽: 國學經典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國學經典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