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烏塔讀後感

烏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烏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烏塔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烏塔14歲就能獨自一人遊歷歐洲,我被她那善良、膽大、心細的品質所折服了。

  學習了這篇文章后,我的心裡掀起了一陣巨浪,同時我也產生了疑問:"為什麼中國的孩子不能獨立自主的生活呢?難道對孩子的愛就只是所謂的安全嗎?"可我們是一群自由飛翔的小鳥,而不是被"軟禁"的鳥兒。現在的家長對孩子的溺愛簡直是捧在手中怕掉,含在嘴裡怕化,父母的過分關愛使我們感到可怕。

  在家裡,我的爸爸媽媽總是不準這個,不準那個,從小把我嚴嚴實實的包起來,沒有我希望得到的自由空間。我就像溫室里的一棵小草,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每天除了學習還是學習,真可謂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啊!就算作業寫完了,我想幫媽媽做點事,結果都被媽媽好言拒絕了。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真實故事,一位考上名牌大學的而學生,只是因為自己不會洗衣服,疊被子,甚至不會整理書包而被迫輟學。由此可見,中國的孩子是多麼缺少獨立自主的生活意識,無論什麼都依賴父母。

  烏塔是幸運的,她有着豐富的閱歷,有着廣博的學識。同齡的朋友們,你們要走出父母的溺愛,錘鍊自己自主生活的意志!中國的父母,給孩子一片獨立自主的的藍天,讓愛充滿陽光,充滿溫暖!

  烏塔讀後感(二)

  我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長大后能夠環遊世界,可以感受每個地方的風土人情,也能品嘗到各種各樣的美食,願望是多麼的美好。我也曾經嘗試先從遊歷附近的名勝古迹開始,可是只要我說一個人出去遊玩就會被父母掐滅這個想法。讀了《烏塔》這篇文章之後我的感觸真是太深了。

  烏塔只不過是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她也和我一樣想要去遊歷世界,只是我除了想法沒有真正的行動相比烏塔就要勇敢多了,別看她年紀小小的她走過的地方可不少,她已經獨自一個人遊歷了歐洲的一些國家,比如羅馬、德國、法國等,每一次旅遊她都會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賺取旅遊的費用,而且鑽研各地的風土民情,做好一切準備之後她就背上行囊來上一次說走就走的旅程,這是我們很多人都不曾有的勇氣。我們不是缺少想法而是在將自己的想法實施的過程中,總會面臨各種阻撓,爸爸媽媽會說外面太亂了,一個人出去玩很危險萬一遇到意外了怎麼辦呢,他們總是說等你長大了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旅遊,於是我們那澎湃激昂的想法,就這麼一次又一次以被潑冷水而熄滅了,漸漸地我們自己也變得謹小慎微起來,直到最後再也不想一個人出去旅遊,甚至出去買個東西也要找人結伴同行。

  烏塔的獨立自信和勇敢機敏是我們自愧不如的,有時候我想如果我能像烏塔那樣,說走就走又會怎麼樣呢?在今後的生活中我一定要學會獨立起來這樣才能向烏塔靠近。  烏塔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烏塔》這篇文章,它使我深受體會,也讓我受益匪淺,文章主要寫了14歲的德國小姑娘獨身一人遊歷歐洲的事。從這件事中我想到了中國和外國的教育問題。

  有的外國孩子2歲時父母便開始訓練他們獨立的能力。美國有的孩子在9歲時就不想被父母所限制,要求獨立自主。在上小學時,歐美一些國家的老師就教育孩子們要有獨立情,不能依賴家長,不做溫室里的花朵。在美國,孩子們在學校中可以做各種各樣的交易,可以賣糖等。老師們不但不反對,而且還鼓勵他們這樣做下去。

  很多美國老師認為,這會為他們以後進入社會打下堅定的基礎。在德國,學校主要培養學生自主能力。德國孩子們利用休息的時間幫助餐館和超市發傳單,做小工來掙零用錢,根本不用跟父母拿。而且還有一點值得我們來學習的是,外國孩子每周都要寫一遍論文,涉及經濟,人物,動物,科學等各方面的。

  看看中國孩子,很多是家裡的"小皇帝"和"小公主"是"溫室里的花朵".有一個報道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1992年,77名日本孩子來到內蒙古,與30名中國孩子一起參加了一個草原探險夏令營。中國孩子病了回到營里睡大覺,日本孩子生病了硬挺着走到底。到了營地,日本孩子麻利地搭建好了爐子,用一些簡單的食品做出了晚餐。可中國的孩子既不會做飯更不會搭建爐子。最後還是厚着臉皮地吃日本孩子的飯。教官說"你們別人的飯,心裡不會難受嗎?"而有些中國孩子聽了很麻木,沒有什麼反應。

  中國孩子的嬌生慣養,沒能獨立生活的能力和自立意識,不像烏塔那樣的外國小朋友們,從小就鍛煉生存本領,自立自主。

您正在瀏覽: 烏塔讀後感
網友評論
烏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