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酷蟲學校讀後感3篇

酷蟲學校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酷蟲學校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酷蟲學校讀後感(一)

  作者:張與弛

  "酷蟲酷蟲咬咬,酷蟲酷蟲啃啃,酷蟲酷蟲鑽鑽。"每當我聽見這聲音,就想起了一本引人入勝的書——《酷蟲學校》。它既講了蟲蟲們在校園裡的許多爆笑故事,也讓我學到了更多的昆蟲知識。

  酷蟲學校分了四個班,它們是甲蟲班、飛蟲班、雜蟲班和幼稚班。甲蟲班都是一些防禦力超強的大甲蟲,它們長着堅硬的鞘翅。飛蟲班的成員則是"飛行員",他們就是酷蟲學校里的空中陣營。雜蟲班很特別,因為這個班裡並存著兩類學生,一類是由蚯蚓同學為代表的弱勢群體,他們連手都沒有;另一類是由蠍子同學為代表的強勢群體,就像蠍子一樣從牙齒武裝到了尾巴尖。而幼稚班的同學們全是一群小不點,他們堅信自己是未來的飛行員。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水生昆蟲大作戰",講的是"肇事者"螞蟻落入水中要被水黽吃掉時,被路過的紅火蟻和舉腹蟻救上了葉子小船。"你說他們會不會朝我們扔石頭?"螞蟻擔心地問。"如果你閉上嘴,我們還能多活一會兒。"紅火蟻說著想到一個好辦法,他把螞蟻蜷成球狀扔到岸上,砸昏了一隻看熱鬧的花金龜,螞蟻飛速來到學校,把事情說給仰泳蝽(一種會游泳的飛蟲)聽,由於螞蟻的啰啰嗦嗦,仰泳蝽聽着聽着竟睡著了,螞蟻舉起水盆憤怒地潑向仰泳蝽,仰泳蝽一下驚醒過來,他和龍虱(一種會游泳的甲蟲)一起來到池塘殺入重圍,救出紅火蟻和舉腹蟻,有驚無險地離開了。

  《酷蟲學校》這本書教會我:團結就是無敵的!

  《酷蟲學校》讀後感(二)

  瑞安市安陽實驗小學四(2)吳黃首夫

  幾天前,我要求爸爸在淘寶網購買六本《酷蟲學校》,隔兩天就到貨了。當時,真有的如獲至寶,愛不釋手,只用兩天時間就把它全讀完了。

  《酷蟲學校》內容豐富多采。此書共十二本,介紹了七十幾種昆蟲的生活習性、捕食動作、天敵和生長過程。但還有六本沒有出版,我期待着……

  《酷蟲學校》里有甲蟲班、飛蟲班、雜蟲班、幼稚班。甲蟲班有吉丁、龍虱、水龜蟲……;飛蟲班有蚊子、黃蜂、蟑螂、仰泳蝽……;雜蟲班有水蛭、蠍子、蜈蚣、蝸牛……;幼稚班有蟻獅、水蠆、尺蠖、孑孓……它們有的兇猛無比,有的陰陽怪氣,還有的懦弱無能。故事或曲折離奇,或震憾人心,或讓人熱血沸騰。

  我最喜歡甲蟲班裡那酷酷的虎甲同學。它的表情總是鎮定,穩重,它的語氣總是冷冷冰冰的。雖然個子矮小,卻不懼怕任何挑戰,連狠毒的班長狼蛛001都要讓他三分。它享有"昆蟲中的獵豹"的美譽,因為它有絕招,速度快到誰也無法超過。

  最令我難忘的是狼蛛001.它出生在一個大家庭里,代表着一百三十三個兄弟姐妹在甲蟲班上課。雖然它不是甲蟲,卻擔任甲蟲班的班長職務。它雖然不是昆蟲,卻受到昆蟲們的尊敬。那麼,經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據它自己說:"那是因為我的毒牙十分厲害,可以一牙斃命。"

  飛蟲班裡的枯葉螳也不可小覷。他是昆蟲界的冷酷殺手,它相信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沒有人知道在想什麼。它的內心世界猶如千里冰雪,萬年冰封。可飛蟲班的同學們卻鑿破堅冰闖了進去,並在那裡放了一把火,把冷血殺手燒成了熱血少年。

  而蠼螋具有兩面性。它有時和蟑螂一樣,什麼都吃,屬雜食昆蟲;有時象螳螂一樣表情冷酷,相貌兇狠;有時跟土遁蟲一樣脆弱。它他最大的願望就是永遠呆在媽媽身邊,被保護,直到有一天希望破滅,他只能自己生存下去。

  《酷蟲學校》是一部很好看的書,內容有趣而真實,非常貼近我們小學生的生活,它的擬人情節既生動,又新奇,讓人回味無窮。

  酷蟲學校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酷蟲學校》。這本書講述的是昆蟲世界的校園冒險書,裡面有一個吵吵鬧鬧的甲蟲班。它不僅介紹了昆蟲的百科知識,而且還用一連串妙趣橫生的爆笑故事讓讀者讀後回味無窮。

  下面,我給大家一一介紹:

  "酷蟲學校"的校長是一隻蝗蟲,我們稱它為"蝗蟲校長",它是一個素食者,既沒有堅硬的鞘翅,也沒有強壯的大顎,既沒有威風的頭角,也沒有可怕的毒液。為了管住那些不安分的、狡猾的、危險的、霸道的、頑皮的學生們,它只能拚命地制定校規。

  那麼,老師們又是誰呢?

  甲蟲班的班主任是"彩臂金龜"老師,它有天生的長手臂和大塊頭,使它呈現出一股威風凜凜的氣勢,可是在它強大的外表下卻隱藏着一顆懦弱無能的心。

  再來看看"螻蛄"老師,它是"蝗蟲校長"貼身的保鏢,也是最得力的手下。

  "金鳳蝶"老師是全校最美麗、最受學生愛戴的老師,它走路的姿勢就像在翩翩起舞,它說話的聲音就像在淺唱低吟。

  那麼,甲蟲班的學生們又包括哪些呢?他們是:狼蛛001(班長)、鹿角蟲、屎殼郎、虎甲、龍虱、星天牛、皮囊、獨角仙等等。

  這個班大部分的學生都很淘氣,被一致認為是全校最可怕、最可氣、最可恨的班級,為此,"蝗蟲校長"制定了一系列的校規,比如:在校期間,所有學生一律禁止品嘗老師或同學,更不允許以忘帶午餐為由,以老師或同學來充饑,違者一律開除學籍。這也是最重要的一條校規。這跟我們人類的學校可大不一樣,真的很有趣!

  當我讀完這本書,我感觸很深:在甲蟲世界里,雖然每一種蟲子都各有特點,甚至互為天敵,但在這個學校里,在它們的班級中,它們遇到困難時能夠團結友愛,一起動腦筋,想辦法,克服並戰勝困難。由此,我也希望我所在的班級也能像甲蟲班的學員那樣,能夠互相幫助,互相關愛。

您正在瀏覽: 酷蟲學校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酷蟲學校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