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酷蟲學校》讀後感3篇

《酷蟲學校》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酷蟲學校》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酷蟲學校》讀後感(一)

  第九小學三(1)班 韓宜靜

  在漫長的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非常好看的書,名叫《酷蟲學校》,是校園科普類學習的漫畫書。這本書講述的是昆蟲世界的校園冒險故事,裡面有一個吵吵鬧鬧的甲蟲班,它不僅介紹了昆蟲的百科知識,而且還用一連串妙趣橫生的爆笑故事,真讓讀者們讀後回味無窮,印象深刻。

  其中昆蟲們勇闖螞蟻洞的那一篇讓我印象最深刻,昆蟲們的勇氣讓我想起在暑假期間學游泳的事。剛開始學游泳的時候,我非常害怕,根本都不敢下水。後來在教練和媽媽的鼓勵下,我慢慢地克服了困難,在泳池裡跟着教練一步步慢慢學,從要背浮板和拿着浮板才敢下水,到現在我終於可以像小魚一樣在水裡快快樂樂游泳了。

  《酷蟲學校》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太搞笑,太有意思了!她讓我明白了做人要勇於嘗試,不要怕困難。

  【汪力青老師點評】韓宜靜小朋友的作品《酷蟲學校讀後感》,先介紹了書的大致內容,然後寫了自己學游泳時,像昆蟲勇闖螞蟻洞一樣,鼓起勇氣學游泳的事。孩子稚嫩的措辭,真實、質樸,寫得非常好。

  《酷蟲學校》讀後感(二)

  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一套書 —— 《酷蟲學校》。它的語言生動有趣,裡面還蘊藏着豐富的知識,我喜歡它。作者構思新奇,讓許多讀者愛上了它。

  作者把昆蟲分為四大類:甲蟲、飛蟲、雜蟲和幼蟲。酷蟲學校嘛,學校怎麼會沒有班級呢?所以作者就把這四大類昆蟲分為四個班:甲蟲班、飛蟲班、雜蟲班和幼蟲班。不過作者目前只出版了兩個班,雜蟲班只出了一本。雖然書沒有出完,但依然讓我愛不釋手、百看不厭,希望以後故事越來越精彩,知識面越來越廣闊!說到知識面,你可能以為這本書什麼"營養價值",錯啦!這本書知識非常多,比如:捕鳥蛛老師的這秘密這一章,講述了精彩的故事,又傳授給我們許多知識。我們還可以從一些小細節裡面找出一點知識來:從"蟑螂大媽生下第二百三十七個孩子"可以看出蟑螂生育能力非常強;從"螢火蟲說:我是女生我不飛"中可以看出雌性的螢火蟲是不會飛的 ……

  我一開始非常怕蟲子,但看了《酷蟲學校》后,就開始喜就歡上蟲子了,西瓜蟲、蚯蚓我都養過,甚至獨角仙的幼蟲我也養過兩隻。酷蟲學校還讓我萌發了當生物學家的念頭,還讓我寫了一篇叫《神奇的昆蟲世界》的作文 …… 不管怎麼說《酷蟲學校》讓我對生活中醜陋的小蟲子的認知有了莫大的改變。我愛《酷蟲學校》!

  到了最後,是不是有一點覺得《酷蟲學校》知識很多了呢?風趣的語言讓可怕的蟲子變得可愛、知識讓書變得豐富起來。希望大家看一看《酷蟲學校》這本書,你就肯定會愛上它們,愛不釋手地看喲!

  《酷蟲學校》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拜讀了久仰的昆蟲科普讀物《酷蟲學校》-危機重重的夏令營。它帶給我無窮的快樂,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開懷大笑。

  《酷蟲學校》講了一個有趣,瘋狂的昆蟲學校飛蟲班同學去野外過夏令營的故事。在夏令營中,同學們被手持鐮刀的劫匪攔住去路,被神出鬼沒的盜賊席捲一空,這只是夏令營路上不值一提的小插曲。和猛漢螻蛄比力量,同古怪的捕蠅草比耐心,與大頭泥蜂比惡毒,他們有勝有負。蝗蟲風暴刮過後,他們差點餓死,雨林大軍橫掃后,他們險些喪命。在逃命之餘的閑暇時光里,他們擊退了熊蜂巢里的刺客,救出了深陷險境的蠶蛹。在風平浪靜的日子裡,他們傾聽了白蟻國王的理想,見證了角蟬家族的興旺,欣賞了蜉蝣母親的生命之舞!然後他們帶着三個長着蟄針,脾氣壞透的傢伙在徹底絕望前,一不小心回到了學校。

  在這本書中,我喜歡飛蟲班的每一位同學。螞蟻身材矮小卻力大無窮,她是班裡的勞模,勤勞致富是她的夢想。炸蠶蛾雖然外貌醜陋,出身鄉野,卻擁有一顆質樸的心,他堅守諾言,救出朋友。食蚜蠅身世離奇,勇敢無畏,聰明無敵,她長得酷像蜜蜂, 被她叮過的昆蟲總是誤認為是蜜蜂乾的,這也是蜜蜂同學一直討厭食蚜蠅的原因。豆娘同學,另類的名字,第一次見到他時,那苗條的身材,典雅的名字,讓我以為他是一位溫柔的淑女。然而,作為班長,他簡直就是廢物班長,總是推辭工作,遭到同學的不滿,他不但不會化解糾紛,還擅長製造糾紛,而他那欠扁的腦袋總讓你忘記他也是一隻肉食昆蟲。這樣的同學太多了,

  《酷蟲學校》告訴我們,生命無比寶貴,值得我們珍惜。書中除了夏令營中驚險,刺激,狼狽,搞笑的故事,還有昆蟲世界的小百科。它不僅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還增長了我的知識。同時我還知道了內心強大的人是不會被打敗的,只要大家團結一致,齊心協力,任何事都能迎刃而解。

您正在瀏覽: 《酷蟲學校》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酷蟲學校》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