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以感恩心做事以責任心做人讀後感

以感恩心做事以責任心做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以感恩心做事以責任心做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以感恩心做事以責任心做人讀後感

  讀了《以感恩心做事以責任心做人》這本書,很有感觸,書中的小故事讓我學到很多。其中"車票和富士山"的故事讓我想到了做什麼事情都要注意細節,要從小事做起,多多注意小事和細節,因為從小時和細節上就能反映出一個人或一個企業的成功與失敗。

  通過讀p329頁 "希爾頓飯店"的故事也體會到了決不能因為事小而不去做,也不能因為壞事小而去做,俗話說的好"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通過小事。細節能體現出一個人怎麼樣。當然通過小事也能體現出一個企業的成功與否。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要從小事做起,從細節抓起。積少成多 慢慢累積 日積月累 一點一滴的做,水滴石穿。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不要怕麻煩,不要埋怨,不要抱怨,要看到他的好,吸取他的長處改變自己的短處。"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不要討厭做小事情,很多時候,小事不一定小,大事不一定大,關鍵在於做事者的認知能力。細微之處見精神,要有做小事的精神,就能產生做小事的氣魄。生活中任何一件小事都能體現一個人的智慧和美德,細節,就是生活中的小事。工作中越是細小的東西 ,越能體現對工作認真,敬業的程度越能檢驗我們對公司的忠誠和為人的品質。看見小事得人就能看見大事,但能看見大事的人,不一定能看見小事,這是很重要的教訓。一個有志有為的年輕人,必須自覺的從事身邊的小事做起,因為在小事上認真的人,做大事才會卓越。

  通過讀p331頁 "林肯的故事"體會到了不要怕失敗,要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以積極的心態去做人做事。不拿自己和其他人比較來決定自己是否成功,應該拿自己的成就和能力來決定自己是否成功,工作中的錯誤和挫折是無法避免的,但是有些錯誤是值得犯得,人無全人,孰能無過。有過改之,善莫大焉,當挫折真正來臨時,你所要做的不是悲觀,沮喪,怨天尤人,要正視自己,解剖自己,分析失敗的原因,完善自身,堅持到底以便東山再起。偉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能夠戰勝自己,戰勝失敗,在失敗中總結禁言,不要一味的沉溺與挫折帶來的沮喪之中。挫折和失敗,是成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伴侶。

  讀完整本書想到:a.以感恩的心做人,在生活中要有知恩感恩的心,要熱愛生活,珍惜現下所擁有的,感恩朋友,同事,父母,愛人,客戶,老闆等等。將愛心傳遞下去,報答老闆的知遇之恩。b.做事;工作中要有責任,學會感激工作,工作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個人成長的平台,有感恩的心,在工作中要有責任心認真做事。要有敬業的心,工作中要有責任心,有堅定地意志,勤奮,努力有了實力才能走向成功。C.敬業;忠誠;工作中和現實生活中要有責任忠誠體現自己的價值,履行自己的職責,做人要敦厚忠誠。d.吃苦耐勞;勤奮和努力克服一切障礙,不推卸責任,生活和工作中不抱怨,不尋找借口,踏實肯定。

  以感恩心做人的人具有良好的品格素養,並能按愛生活的熱忱去處理好各種社會關係;以責任心做事的人在一定社會關係中能嚴格要求自己,在道德責任標準上嚴於律己,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並獲得社會認可。一個人的人生態度,決定了做人的優劣和做事的成敗;一個人的品德,決定一個人的人生走勢和走向。

  做人做事的原則:以一顆感恩的心來明晰做人的方式方法,以一顆責任的心來明確做事的行為準則,因為感恩是激發人性的"善"的力量,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攻略,而責任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使命。因為最大的動力是感恩,最強的能力是責任。

  以感恩心做事,以責任心做人。

  史麗麗

您正在瀏覽: 以感恩心做事以責任心做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以感恩心做事以責任心做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