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職場心得:俯身做事挺身做人

職場心得:俯身做事挺身做人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職場心得:俯身做事挺身做人 標籤:軍訓心得

  職場心得:俯身做事挺身做人

  一個朋友向我倒苦水,在單位頗受冷遇,問我有無良策。我當時亦感迷茫,不知該怎樣來勸慰他。後來覺得,可能不少人都會有相同的感受,特別是工作不久的大學生,總想急於成就一番事業,一方面引起領導重視,一方面體現自身價值。但現實與理想往往存在一段距離,這段距離的縮短或延長,全靠我們自身努力的結果。或許它一直都存在着,使我們永遠無法跨越。但是,我覺得:杜絕浮燥,俯身做事、挺身做人才是我們應堅持的品質。

  俯身做事,是一種工作態度,就是干工作要恭敬,始終都要干好自己的工作。不少人認為工作是為別人做的,一有情緒就以懈怠工作進行發泄,這樣的做法其實非常愚蠢,是自取失敗之道。首先,我們干工作,不僅是為別人,更是為自己。我們通過工作服務集體、服務他人,一個集體下至工人上至領導通過我們的工作認識我們、評價我們、定義我們。因此,我們既是在工作中服務集體、服務他人,又是在工作中塑造自己。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也許不重要,但通過工作中的一件小事給大家形成的印象卻十分重要。領導同事不可能天天盯着你一個人看,也不可能只信你一個人的話,一個瞬間的不好印象也許就成了大家對一個人一生的定義,一個瞬間的好印象也可能會影響一個人大半輩子。因此,不為情緒所擾,都始終堅持干好自己的工作,事無巨細,始終都讓自己做到最好,才有更多機會脫穎而出,從而不受制於形勢順逆和個人親疏。

  同事來自五湖四海,學習和工作經歷、人生境遇各不相同,對人處事的態度難免有差異,水平能力難免有高低。一個人工作幾十年,總有幾次要受些不公,也總有幾次要佔些便宜。壞事都想遠離,好處都想佔盡,這哪能成。面對工作上的委屈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度量,面對生活上的安逸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志向。時勢無常,易動人生。滴水見海,一事鑒人,我們做工作,更是在做人。事事盡善,就沒有成功;人人高明,就無謂高人。寬懷大量、高瞻遠矚面對工作上的委屈、生活上的失意,是虛懷若谷的處世境界,是上善若水的智者姿態。

  工作上,我們每一個人都處身一個形勢,這個形勢也許好也許壞,關鍵看你怎麼對待。工作上,事無巨細,哪怕是管理廁所,只要你用心、努力比別人做得更清潔、更舒適、更有創意,你就走在了形勢之上,你便有更多可能走出現狀、贏得未來。做事是一時,做人是一輩子。人生一世,白駒過隙。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做大事、一生大風大浪,我們更多的時候都做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的立業成功,如果我們把平凡事當成一輩子的事情來做,更積極、更專註,做事也就做成了事業。

  挺身做人,是一種立身風度。古往今來,興衰更替,不息者唯有人事紛爭。一個人立身處世,不怕被閑事所擾、被紛爭所困,就怕自己不能堅定自己的方向和道路,旁逸斜出就達不了目標。受到委屈或處身逆境就喋喋不休,大鬧情緒,如此而行,等於是形勢未亂而自己先亂,他人未困而作繭自縛。其實,煩心的事情就象一鍋沸騰的開水,你越急越是火上澆油,你越攪越容易燙傷自己。面對逆境,挺身做人,堅定方向,堅持走穩、走實自己該走的道路才是最終的出路。淡看紛爭和冷暖,不為一時得失而斤斤計較,不為一事委屈而事事消沉,不為一人喜憎而迷亂步伐。

  俯身做事,挺身做人,腳踏實地,積極向上,這是智者仁人的姿態。果能如此,便不會為得意而迷失、為失意而迷茫,人情冷暖、世事鞭撻只會把我們磨練得更加堅強和智慧。

您正在瀏覽: 職場心得:俯身做事挺身做人
網友評論
職場心得:俯身做事挺身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