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會長高的房子有感

讀會長高的房子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會長高的房子有感 標籤:草房子

  讀會長高的房子有感

  昨天從圖書館拿到了這本新書,書是大開本的,不太厚。乖乖自己一連翻閱了兩遍,媽媽放好東西坐下來問:乖乖,你喜不喜歡這本《會長高的房子》啊?乖乖回答:喜歡。

  封面上左邊是磚塊一樣的高高的牆,右邊是彩色的枝條從下到上也望不到頂,中間上面是六個文字,而且是按照123從上到下疊起來的,有點不平衡的感覺,下面是一隻兔子和一隻貓頭鷹,兔子的表情有點你能拿我怎麼樣的滿不在乎,貓頭鷹則是目不斜視的我就是我的感覺。

  在沒有拿到書之前,我還猜測是關於環保的書,其實是關於友情的故事。打開書首先是一整面的日出時的黃紅色,在山頂上兔子和貓頭鷹的背影淆可見。他們兩個在欣賞美麗的景色。

  我們要能有這麼好的地方閑的坐在那裡看風景該是多麼的好啊。這本書是暖色系的,通篇以黃色、紅色為主,房子、南瓜、西紅柿、土豆、玉米、黃土、黃樹枝,連天空和森林都是黃色和紅色的

  在大山裡的一個山頭上住着兔子和貓頭鷹,他們開始是好朋友,後來為了一點事情搞反了,於是就使勁加高自己的房子, 這本書孩子一連看了幾天,當看到兔子和貓頭鷹他們的房子越加越高,而且貓頭鷹被兔子澆菜時淋得一身水,又被兔子掉下來的西紅柿砸到時,兒子哈哈大笑!

  看到他們各自把房子都蓋得高高的,兒子說:“媽媽,你看,他們的房子像龍捲風都要穿過地球啦!”而兔子要上到屋子裡,還需要一個長長的梯子才能上去。忽然,一陣大風把他們的房子都吹散了,兒子觀察到:兔子並沒有摔下來,而是貓頭鷹讓兔子抓住梯子,貓頭鷹抓住梯子,他們一塊安全落地!不然的話兔子一定會受傷的。故事的最後他們兩個共同建了一個房子!住在一起了!

  這本繪本,我們是在愉悅中看完的,在前面兔子與貓頭鷹鬧矛盾時,孩子也沒有表現出低落的情緒!也許他覺得挺好玩的!這本書的色彩很靚麗,圖畫中有許多孩子可以發現的東西。

  因為兔子和貓頭鷹是好朋友,為了得到陽光,他們發生了矛盾和衝突,在互相攀比和惡意競爭下,他們都有了反抗動力,都不服輸,都要為自己掙得面子或者利益。結果矛盾越來越大,後果越來越嚴重。以至於房子都高出了地球那麼多,房子建在了天空中,成為了空中樓閣。一場大風的到來化解了前嫌。危難時刻,貓頭鷹讓兔子抓住了繩索,救了兔子的命,不然兔子就摔死了。朋友間的小矛盾是可以化解的,因為他們沒有根本利益衝突,只是在處理問題時單單想到了自己,並沒有考慮到其他人的感受,缺乏溝通。最後,他們為了重建家園重歸於好。回到了快樂的朋友時光。我想兔子再種菜,距離會離房子遠遠的,這樣就不會遮擋陽光了。有時我們都想着自己的利益 沒有替對方考慮過

  最後的一頁面上成了一個房子,他們兩個好朋友又在欣賞美景了。 這次的色彩換成了平和的淡綠黃色。開始的紅色是否有火藥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讀會長高的房子有感
網友評論
讀會長高的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