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修佛修心做人

修佛修心做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佛把時間萬物分為十界:佛,菩薩,聲聞,緣覺,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為六道眾生。六道眾生要經歷因果輪迴,從中體驗痛苦,在體驗痛苦的過程中,只有參透生命的真諦,才能得到永生。

  人有九惡:

  一惡:貪;

  二惡:戾(兇殘);

  三惡:奸(虛偽);

  四惡:忌(嫉妒,憎恨);

  五惡:蔑(誣陷,敗壞別人名譽);

  六惡:譎(欺詐,玩弄手段);

  七惡;調唆(唆使別人做壞事);

  八惡:禍國殃民(損害國家和人民利益);

  九惡:怙惡不悛(堅持作惡,不肯悔改);

  佛有大慈大悲之心,以渡為之,人是未來佛,渡有緣之人。

  佛曰:“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人隨心,隨性,信緣,不信佛,有人生八苦之痛: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人無善相,無惡相,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亦無壽者相。凡事有因果,種如是因,收如是果,命由己造,有業必有相,相由心生,相亂人心,一念愚即般若生,一念智即般若絕,凡事太盡,則緣份早盡。”

  佛曰:“勘破,放下,自在,方可得自在。佛法念無念念,行無行行,言無言言,修無修修。”

  佛總是佛,佛重視禪,佛曰乃禪曰,佛道乃禪道,悟佛乃悟禪。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修佛之人,去心垢染,行即清凈矣,少欲少煩,不放不住,方可久持心念,凈心守志,可會至道,譬如磨鏡,垢去明存,斷欲無求,當得宿命。”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做人,世本是世,不必精心處世。

  佛曰:“不以物物物,不以物非物,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人如鍛鐵,去渣成器,器即精好。”

  鳳凰,涅磐,苦海無涯苦作舟。

  佛曰:“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成埃。”

  人生在世,浮生一夢,當得積德行善,廣恩雨施,成就大功大德。

  佛曰:“無量壽佛。”

您正在瀏覽: 修佛修心做人
網友評論
修佛修心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