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聽與文字的私情

聽與文字的私情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寂靜的午後,一些慵懶的情愫,發酵般的在空氣中瀰漫。心緒輾轉間,總有不能相遇的深刻在心間縈繞,縱然距離不過一個心思的婉轉在腦海盤旋。

  大多時候,一個人總是安靜着,看看書,發發獃,亦或,胡亂塗鴉一些矯情的文字。當一個人的話越來越少,是不是內心會越來越豐富?我想應該是的,也不感到寂寞,反而像暑天雨後茂密的草似的,兀自嘴角微笑,內心豐盈着。

  時不時幻想,自己是一朵蓮或是一簇蘭,寂寥在這個世間,卻沒有不可不顧前塵往事的獨自萎靡,反而傲然挺立。也許,有一處林蔭小徑,包容着我的孤獨,在水墨沁染的簡靜里,等待一縷風的迴音。

  也許,一條青石板小巷,一盞昏黃的路燈,一個寂寥的歸人,一杯清香的茶水,一卷古韻的詩書,就醞成一個故事,隔岸而歌,在平平仄仄地沉醉,在暗香馥郁里傾城。

  心的眷念,留下那一刻細細聆聽,聽與文字的私情,聽與心底的愛戀,聽紅塵里遇到最真實的聲音,那一筆裊裊生湮的執念。

您正在瀏覽: 聽與文字的私情
網友評論
聽與文字的私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