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人做事心理諮詢全書》讀後感

《做人做事心理諮詢全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做人做事心理諮詢全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人做事心理諮詢全書》讀後感

  在大學中我有了更多的時間 ,於是便可以讀更多的書。原來我便一直喜歡讀書,感覺讀書是一種享受,不止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更可以讓心靈得以徜徉於書中的世界。當然了我不會向梁先生所說的那些不會辨別,不會審視的沉浸在書中的世界,我會好好的辯證的分析。今天我要分享的便是《做人做事心理諮詢全書》。

  這是一本養性的書,其中包含了做人的12條簡單的法則。我一直認為,一個人最重要的便是品行道德,正如選修課——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中老師放的《對話》短片中李開復先生模擬招聘時所最看重的一項準則。一個人的立身之本便是品德,如若沒有品德,便真的與禽獸無異了。在社會中,一個人沒有好的品德只會對別人對社會對國家帶來傷害,所以只有品德過關一個人才會真正的擁有價值,才對對他人對社會對國家帶來貢獻。

  在《做人做事心理諮詢全書》這本書中就講了做人的最基本的一些品德修養。它詳細的說明了一個人應該如何處理好自己的與別人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在社會中各種角色的定位。

  首先,它介紹了人我之間的博弈術。因為人與人之間總是會有交集的,誰也不可能獨立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學會處理好自己與他人的關係。要清楚人和我之間總是有紛爭有合作,雖然社會競爭將日益激烈,但只有與他人合作才能更好地處理事情,生存與社會中。當然了,不只要有合作的意識,還要學會如何合作,恰當的合作才能相得益彰,否則只能南轅北轍,事倍功半。而且要不以自己的好惡分辨別人,現在很多人判斷只憑自己的喜好,這往往是不正確的,加入自己的喜好會影響公正客觀的評定,是不可取的。它還告訴我們要學會讚美別人,好的暗示和及時的稱讚會使你與別人更融洽,也會提高工作效率。

  接着,它介紹了進與退的哲學。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不可能能夠順順利利的完成每一件事,都會遇到坎坷與挫折。雖然古語說要鍥而不捨,但有的時候,要學會退一步,也許你會發現,退一步海闊天空。因此,我們要懂得進與退的哲學,不要遇到挫折就以為的前進,撞了南牆也不回頭,一條巷子走到黑,這樣也許會把自己逼入絕境之中。要適時地進,適時地退,拿得起放得下,這樣才能更好的生存。

  其次,它講了弱者與強者的博弈。作為弱者,要學會讓三尺,以柔性美德與強者共處,要懂得以弱勝強,保持一種低姿態的智慧。隨話說槍打出頭鳥,做人要低調。而如果處於強者地位,要懂得扶助弱者,給弱者以生存的機會,要宰相肚裡能撐船,君子不與小人斗。只有這樣,才能與他人和諧相處。

  之後,它講的便是要一虛一實,虛實結合。告誡我們要警惕假裝的誠實,詭計都是不動聲色的。當然要學會對待敵人相時而動,欲擒故縱,這樣才能制敵而勝。當然了,做人不可鋒芒畢露,三思而後行,不要輕易亮出底牌,讓敵人看不清你的虛實,這樣才能最終取得勝利,達成目標。

  當然,成敗總是伴隨人的一生,所以我們要學會正確的面對失敗與成功。這一點與學會進退有點相似。我們面對失敗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要堅持正確的道路和前進方向。但同時,如果發現事不可為或事情本身有問題要學會放棄,有時放棄也是一種前進。要學會面對失敗與成功,我們才會成熟,才能更好的生活。

  最後,我們要正確對待富與貧的問題。有時也許你已經很努力的奮鬥了可還是沒有富裕,請千萬記住:貧窮不是罪過。只要你努力了,付出了,得到了回報,就足夠了,知足常樂。如果你富裕了,也不要自鳴得意,要試試幫助別人,因為任何人都會聯繫在一起,也許有一天你會得到他們的幫助。

  讀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我堅信,這些都會成為我人生路上寶貴的財富,指引着我一步一步的前進,是我能創造出屬於我的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做人做事心理諮詢全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人做事心理諮詢全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