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做人做事做官心得體會

做人做事做官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做人做事做官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做人做事做官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應當關注、思考和探索怎樣做人、做事、做“官”,結合今天彭亞文老師所講的“領導幹部如何做人做事做官”,真是受益匪淺。我感到做人是根本,做事是目的,做“官”是載體。做“官”需先做人,為“官”應有所為。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應當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老實做人,踏實做事,清白為官。

  (一)、如何做人

  一是要發揚傳統,堅定信念。作為領導幹部我感到必須堅持黨的領導,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和事業觀作為一生的必修課去探求、去領悟、去實踐。我們必須牢記習j近j平總書記的“三心”,即對事業要有進取之心、對權力要有敬畏之心、對名利地位要有平常之心,發揚我們黨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嚴格遵守黨紀國法,要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自覺地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警鐘長鳴;慎獨、慎小、慎微,防微杜漸。

  二是要加強學習,注重修養。作為領導幹部要把學習當作一項重要的工作、一種精神境界、一種終身追求,同時也要把學習作為一種享受,一種精神的愉悅,一種靈魂的凈化和一種思想的躍進。首先是要學習道德修養,其次是政治理論學習,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要有起碼的良知、行為的準則、健康的胸襟和高尚的境界,要有胸懷天下蒼生的歷史責任感和社會責任心,做有“德”性之人

  三是要清白做人,樹正形象。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領導幹部一定要把“乾乾淨淨”作為“警己恆言”,永遠深刻地銘記,踏踏實實地踐行。我們領導幹部都應做到“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常棄非份之想”,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穩得住心神、經得住考驗,要不為名所縛,不為物所累,不為利所驅,不為錢所惑,不為色所誘。金錢面前不伸手,美色面前不動心,權力面前平常心。堅持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憂人民之所憂,樹“正”良好的個人形象,做“清白”之人。

  (二)、如何做事

  一是愛崗敬業,秉公執法。人總是要做點事的,事有大有小,有多有少,但做事才有意義,做事才是對人生的負責。而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做好事、做實事則是一種義不容辭的責任,領導幹部嚴於律己,兩袖清風,執法就能無私無畏,就能忠於事實和法律,依法辦案,文明辦案,秉公辦案,不枉不縱,不徇私情,就能經得起歷史考驗。我們必須確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做事要誠,做事要實,言必行、行必果。只有紮實做事,才能創造出色的業績,實現人生的價值,獲得人生的樂趣,領導幹部當是愛崗敬業,秉公執法的表率。

  二是公道正派,求真務實。“幹事”,就是對待工作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謀工作有思路、有點子,干工作有魄力、有辦法,為工作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只有堅持不懈地為民多做事、做實事、做好事、做大事,才能執好政、掌好權、做好“官”,領導幹部當是公道正派,求真務實的模範。

  三是忠誠無畏,無私奉獻。作為領導幹部就是要有俠肝義膽,無私無畏,捨身護法的職業精神和氣概。在工作中忘我地工作、無私地奉獻,體現的是一種精神、一種能力、一種追求。只有心底無私、襟懷坦白、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才能做到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誘惑,練就淡泊名利的心胸和高風亮節的氣度。始終做到秉公用權、不以權謀私,依法用權、不假公濟私,廉潔用權、不貪污腐敗,把律己貫穿於做人做事的各個方面。

  (三)、如何做官

  要清清白白做官。領導幹部是社會主義事業的管理者和組織者,是黨的優秀分子和中堅力量,在對待如何做官這個問題上一定要有清醒的認識和把握。毛澤j東同志曾多次告誡全黨,要做人民的勤務員,不要做官當老爺,並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黨的根本宗旨。做為領導幹部,要始終牢記黨的根本宗旨,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修為政之德。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正確對待名利、正確對待官階、正確對待權力。時時情系群眾,處處為民謀利,把做官當作為老百姓造福的機會,把權位當作推動事業發展、實現人身價值的支點和槓桿。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始終保持一身正氣、一塵不染。做一個公道正派、遵紀守法、勤政廉潔的清白之官,贏得群眾讚譽,值得群眾信賴,深得群眾愛戴。

您正在瀏覽: 做人做事做官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做人做事做官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