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陳果

  寒假的一天,我翻開了《一百條裙子》一書,看一會兒就被書中精彩的故事吸引了。

  旺達.佩特羅斯基是一個有着奇怪名字的女孩。也正是因為她的怪名字和舊裙子,所有的女生都喜歡捉弄她。有一天,旺達突然說家裡有100條各式各樣的裙子,隨之而引來了許多嘲笑,女生們根本沒有人會相信她,並且全班同學就為這件事加倍捉弄她。旺達一直默默地忍受着,她多麼愛自己的同學。可是有一天,她再也忍受不了,她轉到了一個大城市上學,雖然她走了,但她畫的一百條裙子還是在教室里完好無損地放着。到這時那些女生才感到慚愧,原來她們的同學旺達是這麼可愛,又這麼愛同學,愛這個班級,於是她們決定有寫信的方式和旺達道歉,希望旺達改變注意重新回到班級,回到她們身邊。

  看了這本書,看着主人公旺達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們班一個同學,雖然他成績不好,坐在最差那排,有時會懶做作業,有時被老師留下來,可他還會逃跑,但他非常勤勞,每天教室里的垃圾都是他倒掉的,有一次我們的班一個同學嘔吐了,教室里一陣陣酸臭味,別的同學都捂住鼻子躲在一旁,只有他捲起袖子到辦公室里拿起了拖把打濕后再擰乾,然後賣力地拖了起來,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

  讀了這一本書,我知道了友誼是無價之寶。我們要珍惜現在同學之間的友誼。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陳胤羽(青島市實驗小學 五年級六班)

  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一百條裙子》。旺達·配特羅斯基是一個有着奇怪名字的女孩,正因為她的怪名字和她的舊裙子,所有的女生都喜歡捉弄他。直到有一天,旺達說她家裡有一百條各式各樣的裙子,可是隨之而來的是更多嘲笑。根本沒有人相信她,而且大家都會拿這件事捉弄他,旺達只能默默地忍受着。

  讀完了這本書,我很同情旺達,我認為旺達是一個堅強、善良、有夢想的孩子。同學們捉弄她,她並沒有傷心,同學們捉弄她她也沒有報復人家的心態。

  旺達家裡很窮,根本買不起一百條裙子,擁有一百條裙子是她的夢想,她用她心愛的彩筆實現她的夢想,有了夢想就會有了生活的希望,正因為她有這樣的夢想,同學們捉弄她時才不會感到傷心難過。後來捉弄過她的那些女生髮現,原來旺達是多麼愛她們。而且旺達是一個非常可愛、非常聰明的女孩,於是她們決定寫信向她道歉,並且把她找回來。可是,她們到了旺達家,見屋裡一片漆黑,什麼也沒有,這時她們才知道,旺達已經搬走了。

  讀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我們都要和旺達一樣,為自己的夢想從不放棄,一定和大家好好相處。

您正在瀏覽: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