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勇往直前的少年讀後感

做勇往直前的少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勇往直前的少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做勇往直前的少年讀後感(一)

  辛旺澤

  每個人的成長之旅中,總有一些故事。像一盞燈,照亮未知的前路。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良師益友,陪伴着我們的成長,溫暖着我們弱小的心。

  《做勇往直前的少年》包含了親情、勇氣、樂觀、決斷心、友愛。

  每一本都精心編選了數十個精彩的小故事。每個故事都不長,卻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告訴我們深刻的道理。告訴我們應該怎樣正確的認識人生,看待人生,把握人生,以及快樂的享受人生。

  有一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沈從文第一次講課。著名的學者沈從文第一才講課時,十分鐘沒講出話來。之後終於張口了,速度沒把握好,成了遺憾失敗的第一次。可是以後,他講得一節比一節好。那麼聲名赫赫的人物也有這樣的往事。我知道了,緊張很正常,不能因為緊張就退縮。更不能因為第一次的不美好,或者大家的笑話而放棄。堅持就是勝利。

  每一個故事都傳遞着一種思想。我以後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向故事裡向上樂觀的人學習。

  做勇往直前的少年讀後感(二)

  沒有雨水澆灌的花不會擁有芬芳 ,沒有經過風雨,怎能見彩虹?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們只能在失敗之中成長、長見識,做勇往直前的少年吧!

  伽利略是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哲學家,又是發明家他發明了溫度計和天文望遠鏡在伽利略之前,古希臘的亞里士多德認為,物體下落的快慢是不一樣的。它的下落速度和它的重量成正比,物體越重,下落的速度越快。比如說, 10 千克重的物體,下落的速度要比 1 千克重的物體快 10 倍。

  1700 多年前以來,人們一直把這個違背自然規律的學說當成不可懷疑的真理。年輕的伽利略根據自己的經驗推理,大膽地對亞里士多德的學說提出了疑問。經過深思熟慮,他決定親自動手做一次實驗。他選擇了比薩斜塔作實驗場。這一天,他帶了兩個大小一樣但重量不等的鐵球,一個重 100 磅 ,是實心的;另一個重 1 磅 ,是空心的。伽利略站在比薩斜塔上面,望着塔下。塔下面站滿了前來觀看的人,大家議論紛紛。有人諷刺說: " 這個小夥子的神經一定是有病了!亞里士多德的理論不會有錯的! " 實驗開始了,伽利略兩手各拿一個鐵球,大聲喊道: " 下面的人們,你們看清楚,鐵球就要落下去了。 " 說完,他把兩手同時張開。人們看到,兩個鐵球平行下落,幾乎同時落到了地面上。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了。

  這讓我明白了在求知的道路上要多問幾個問題,思考一番再發表知識點。

  《做勇往直前的少年》讀後感(三)

  讀了《做勇往直前的少年》我有所領悟,那些偉大人士,都是努力了,才有所收穫,才慢慢聞名世界。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威爾瑪·魯道夫,小小年紀的,她就不能動了,她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樣奔跑,但她沒有放棄那雙腿,努力練習,最後,在奧運會上獲得了3 枚金牌,她讓我懂了對於這種人來水,厄運不是一種約束,而是一種成全,只要你不放棄,總會有回報的。

  我從同蕭伯納玩耍的那個女孩學到了,即使是一個聞名世界的成功人士,也要謙虛,不要驕傲,一個人無論多麼偉大,都要都要保持一顆謙卑的心。

  在17 世紀的一位騎士,只有146 厘米,也只有我們這麼高,就在那是聞名世界,他的豐功偉績、色彩斑斕的羅曼史和驚世的冒險都能在歷史書中找到記載。我從他身上學到了,你有這個夢,只要勇往直前,就可以找到成功的出路。

  牛頓,人們都認為他是天才,有着超凡的智力。其實不然,童年時的牛頓資質平平,工課偏差,在學校里經常受到歧視,但他不關心,他努力着,長大后的成就,讓大家刮目相看。上次牛頓在做實驗,把早餐放到桌子上,朋友來到他家,看見桌上的飯,就以為是給他準備的,就把吃了,吃完后,等了好久,牛頓沒出來,他只好走了,牛頓突然想到要吃飯,就去餐桌前,一看見沒有飯了,就說:"一定是吃過了"說完又去做實驗了。你們看,像牛頓這種專業的人可不多,我從他的身上得到啟示,全神貫注在一個方面,努力奮發離你想的,就不遠,但不要忘了吃飯哦。

  總結:人生的道路總有阻擋前進的東西,但只要做到勇往直前,不管什麼事情,都是有可能的,讓我們用成功來滿足你的人生。

  做勇往直前的少年讀後感(四)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的感受頗多,這本書由幾個不同的小故事組成,每個小故事都會給我們一些人生的啟示,也讓我明白了那些偉人為什麼可以成功!

  我從居里夫人的女兒的"玩具"中學到了,榮譽就像是玩具,只能玩玩,絕不能永遠守着它,否則將一事無成。

  泰瑞。福克斯從小就對運動情有獨鍾,但他在大學的時候就患上了骨癌,他做了截肢手術。但是他的身體恢復後進行了一向"希望馬拉松"的長跑。泰瑞福克斯的勇氣和決心感染了很多人。他的夢想和精神席捲了加拿大,也傳播到了全世界。

  讀了《小說家的尷尬》這篇文章之後讓我明白了無論自己多麼成功出色,我們都要有謙虛的品質。蕭伯納是愛爾蘭傑的現實主義的戲劇作家,有一天他在莫斯科的街頭散步,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在玩"跳房子"的遊戲,便和他一起玩了,在臨走的時候他說:"你回去告訴你媽媽今天和你一起玩的是蕭伯納。"小女孩回答:"你也回去告訴你媽媽今天同你一起玩的是娜塔莎。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沒有人可以隨便的成功,如果你想成功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做勇往直前的少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勇往直前的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