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百條裙子讀書筆記

一百條裙子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百條裙子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一百條裙子讀書筆記(一)

  題目:《一百條裙子》

  好詞:粗魯哄堂大笑又臟又亂恰恰相反偶爾忐忑不安九霄雲外琅琅上口

  獨來獨往顯而易見謝天謝地莫名其妙集中精力金秋十月綠樹成蔭

  宛如清新爽潔羨慕陽光閃耀七彩光環

  好句:1.陽光閃耀,給海灣藍色的水面鍍上了一層亮亮的銀色。

  2.今天是晴朗的一天吧,一切都如此燦爛!

  3.旺達猶豫了一下之後,堅定的重複了一遍自己的話:“我有一百條裙子。”

  4.她那淺藍色的眼睛閃着光,看上去和其她女孩一樣興奮。

  5.許多天過去了,竟一點音訊也沒有。

  簡介:旺達是一個有着奇怪名字的女孩,因為她的怪名字和舊裙子,女生都喜歡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達稱她有一百條裙子,卻遭到更多的嘲笑,大家拿這件事捉弄她,她都默默的忍受着。最後,旺達受不了轉學了,她留下了她那一百條“裙子”。

  啟發:旺達心裡有一個美好的願望,我心裡也有一個美好的願望,是上三年級好好學習考出優異的成績。

  一百條裙子讀書筆記(二)

  《一百條裙子》是美國作家埃莉諾。埃斯特斯專門為青少年奉獻的文學作品,非常適合低年級小女生閱讀,該書獲得了紐伯瑞兒童文學獎銀獎。

  書中的主人公叫旺達,她沒有媽媽,家裡非常貧窮。她很孤獨,經常穿着一條洗得發白、晾得走了形、但很乾凈的藍裙子,在學校經常被同學們捉弄。後來她告訴同學們她有100條美麗的裙子和60雙各式各樣的鞋子后,同學們對她的嘲笑捉弄更多了,她不得不轉學到另外一座城市去。

  她把自己畫的100條裙子留給學校,每一條都與眾不同,美麗至極,贏得了學校繪畫比賽的天才小畫家。

  旺達轉學后,嘲笑過她的佩琪和瑪蒂埃非常後悔,她們去波斯金山找旺達,希望能把她找回來。她們還給旺達寫了一封友情信,祝福旺達。

  聖誕節放假前一天,旺達寫信給原來的十三班老師,並把自己最好看的兩幅畫送給曾經嘲笑捉弄過她的佩琪和瑪蒂埃。佩琪和瑪蒂埃知道旺達原諒了她們,並且非常喜歡她們,她倆很開心!

  希望我們不要像書中的同學一樣嘲笑別人,要團結友愛,要不然到最後就沒人願意和我們交朋友了。如果誰有困難了,我們也要去幫助他、關心他。

  一百條裙子讀書筆記(三)

  讀了《一百條裙子》這本書,我的內心很不安。我們班會不會有學生欺負,捉弄,他們眼中現階段的學習上或者行為上有點跟不上同學呢?

  旺達。佩特羅斯基是一個有着很長、奇怪名字,家境很不富裕,天天穿着一件洗得發白的藍裙子的自卑小女生。她坐在班級的角落裡。同學們經常取笑她。她非常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在小女生們討論塞西莉的華美的新裙子時。她告訴大家她有一百條裙子,掛在她家的衣櫃里。其實那是的可愛旺達美麗的夢想,她在包裝紙設計了一百條式樣不同的裙子,真是美麗至極!後來在學校的繪畫比賽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同學們根本沒有人會相信她,都認為她在撒謊。大家都拿這件事捉弄她,取笑她,旺達默默地忍受着。佩琪和瑪蒂埃經常在上的路上即使遲到也等着她,問同一個問題“你有多少個裙子”,以此為樂。直到有幾天旺達再也沒到學校上學,他們很奇怪。原來這個有着奇怪名字的波蘭小女孩自尊心受到很大的傷害轉學了。她的這兩個小姑娘才非常的內疚,自責。親自在偏僻波金斯山上去找她。結果沒有找到。特別是瑪蒂埃她明知同學們在捉弄和自己一樣家境的旺達,不僅沒有阻止,而且成了他們的幫凶。她的內心深感不安,和佩琪給旺達寫了一封信道歉信。署名:“波金斯山”收。沒想到在聖誕晚會上,梅森老師意外的受到了旺達的信,旺達原諒了大家,說特別想念大家,還特別說明有兩幅畫要送給佩琪和瑪蒂埃。他們對這個寬容大度的讓人憐愛的小女孩感到深深的自責。他們多麼希望時光倒流,他們再也不會傷害旺達了。但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孩子們,在我們的班級里,儘管現在有幾個同學學習或者紀律不太好,從他們課堂高舉的小手,從他們被老師表揚后喜悅的眼神中,老師早已知道他們一直在努力,請你們一定要友善地對待他們,不要屈服弱小的對嗎?

  孩子們,老師希望你們從優秀的書中去感悟怎樣與同學相處,區分是非善惡,做人見人愛的善良孩子。

  老師也希望你們能把你讀書的感受寫在你的博客里,哪怕是一句體會,感悟也可以,還可以把你讀的好書推薦給老師和同學們。

  孩子們,與書為友,其樂無窮;與書同行,終生收益!

您正在瀏覽: 一百條裙子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一百條裙子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