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三(6)班 廖雅涵

  前幾天,張老師推薦我們讀了一本書《一百條裙子》。

  《一百條裙子》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有着奇怪名字的女孩——旺達.佩特羅斯基,旺達每天都穿着一條舊裙子,正因為舊裙子和奇怪的名字,所有的女生都喜歡捉弄旺達.直到一天,旺達突然說自己有一百條各種各樣的裙子,引來無數的嘲笑,沒有人相信旺達,她默默地忍受,有一天,旺達忍不住了,轉學離開並留下了一百條“裙子”,同學們盼望等待旺達出現,可是她走了,不會回來了。於是她們決定給她寫一封信,一封飽含友情的信。

  讀完這本書,我認為《一百條裙子》是一本很好的書,讓我見識到友情是那麼可貴,我認為旺達是一個寬容大度、有禮貌,面對挖苦一直忍受的堅強女孩。佩琪是一個有愛心的女孩子,但是當旺達說有一百條裙子的時候有些刻薄,瑪蒂埃是一個貧窮的女孩,是佩琪的摯友,想幫助旺達,可是怕佩琪不跟自己玩,直到失去旺達,才悔悟:她決不再只做一個旁觀者了,如果她再聽到誰因為長相不好或者因為名字奇怪而被別人取笑的話,她一定會仗義執言的,即使那意味着將要失去佩琪有友誼,從現在起,她再也不會讓其他人不快樂了。她們為沒有辦法糾正在旺達身上犯下的錯誤情緒失落,直到老師讀了旺達寫來的信,收到旺達畫給她們的裙子,才懂得旺達一直是喜歡她們的。

  讀了《一百條裙子》,我很羨慕旺達、佩琪、瑪蒂埃她們三個人的友誼,感受到了友情的力量,她們信中飽含的友情,比任何人的友情都強大,我懂得了要珍惜友情,愛護朋友,不要等到失去才追悔莫及。有朋友就有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