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早安,夢想

早安,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歷史具有驚人的相似性,而生活也是這樣。有時我們會發現在某天早上其實來,眼前的所有一切你都曾經歷過——透過帘子的微熙陽光,闖入耳膜的稀疏車鳴,竄入鼻中的熟悉味道……

  這是我們的生活節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節奏,大相徑庭卻又如出一轍.

  早上,很累,可能是環境決定一個人,看着上鋪的兄弟在神遊物外,為自己的鬧鐘則在歇斯底里的掙扎鳴叫,真是一百個不願意起床了得。想起一個笑話:人的腦子裡有兩個小人,一個勤奮小人,一個懶惰小人。小學時,勤奮小人打敗了懶惰小人;中學時,勤奮小人只能和懶惰小人打成了平手;而大學時,我們突然發現勤奮小人不見了,仔細一找,才發現,勤奮小人被懶惰小人打死了。這或許真是大學生活的現狀,但每次起不來時,我會告訴自己:叫醒你的不是鬧鐘,是你自己心中的夢想。

  學習是枯燥的,有人說學習是苦中作樂,這種樂源於對知識的渴望。我真的沒有那麼高的覺悟,但是,當早上在體育場偌大的看台上手捧英語單詞沐浴在陽光中時,我感到很快樂。就像朝聖的信徒一樣,對自己心目中的耶路撒冷念出頌詞。

  早上,可以看到各種朝氣,生機,活力。

  一天之計在於晨,古人誠不欺余也。讀讀單詞,念念課文,我會突然有許多感悟。其實,早晨是夢想在對我們招手——來吧,孩子。

  拿起書,走出去,對着世界說:早安,夢想。

您正在瀏覽: 早安,夢想
網友評論
早安,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