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一

  四(2)班9號鄧世昊

  《一百條裙子》里的主人翁旺達總是穿着一件褪了色的,晾得走了形的藍裙子,卻總說自己有一百條裙子放在衣櫃里,佩琪覺得很好玩就總笑她。可等畫畫比賽過後,旺達轉學了,還搬了家,佩琪和瑪蒂埃感到很慚愧。當畫畫比賽頒布獲獎者是旺達之後,轉學的旺達來信了,上面說她把綠色帶紅色花邊的裙子的畫送給佩琪,把畫著藍裙子的畫送給瑪蒂埃。瑪蒂埃回家后研究起了畫上的人來了,發現畫上的人很像自己,然後她去佩琪家找佩琪告訴了她這件事。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當別人受到傷害時不能坐視不管,更不能也跟着去嘲笑別人,而要去幫助她。

  四(2)班 陳俊宇 4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二

  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我讀完了《一百條裙子》這篇微小說。

  看完這篇小說后,通過爸爸的輔導我后得到下面的感受:

  1、不要以別人的短處來取笑別人。

  2、不要因為自己的短處而自卑,旺達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她的這個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3、我們要懂得道歉,以佩琪和瑪蒂埃為代表的13班全體同學就是這個例子,他們最後知道知己做錯了而且主動找旺達道歉,這種精神也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4、我們要懂得原諒,旺達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她最後原諒了嘲笑她的那些同學,並且祝福他們,她的這種寬容的精神是最讓我感動的。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三

  四(2)班 28號 梁穎茵

  我的感受是:讀完《一百條裙子》這本書,讓我從中感受到,被別人捉弄和別人對自己的不信任是很難受的。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也有這些類似的事情發生在班上,有些同學因為比較調皮,也常常在課間休息時間捉弄和欺負某些同學,但我相信他們看過這本書之後,會把這些壞習慣改正過來。因為,通過閱讀這本書讓我們認識到同學間要互相幫助、互相愛護,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才懂得珍惜。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四

  四(2)班45號植毅澎

  我的感受是:《一百條裙子》的主人公旺達很少講話,總是一個人孤零零的。有一次,她告訴女生們她有一百條各式各樣的裙子,女生們都不相信她,反而去嘲笑她,儘管她們怎樣嘲笑她,旺達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望“她心裡有一百條裙子”,而且她還努力地向這個願望進發。最終她在繪畫大賽得到了一等獎,還得到了女生們的讚揚和尊重。她那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們。正如這句話所說:“沒有打不倒的敵人,沒有闖不過的難關”。我們也要像旺達一樣,無論在什麼時侯,心中都要有“一百條裙子”。

您正在瀏覽: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