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如何經營幸福人生》有感

讀《如何經營幸福人生》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如何經營幸福人生》有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心要大了事就小了

  ——讀《如何經營幸福人生》有感

  文/王愛梅

  閱讀了蔡禮旭老師的《如何經營幸福人生》一書,其中的很多內容確實使我受益匪淺。既有感於文明能維繫中華民族幾千年不衰的巨大力量,更有感觸的是幸福要靠自己來經營,而心是那麼的重要,心要小了事就大了,心要大了事就小了。

  《如何經營幸福人生》這本書以我們身邊的平常事講述生活中平常的哲理。父子——父慈子孝;君臣——君使臣以禮,臣事君以忠;夫婦——男女有別,男主外,女主內,夫妻能各盡本分;兄弟——長幼有序,兄弟姐妹和睦友愛;朋友——人與人之間交往,守信用,進道義。很簡單明了的闡述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可謂大道至簡。但要悟懂簡單的道理豈是不用心、不用情能夠達到的。

  "幸福與財富無關,與內心相連"這是范偉在《飯局也瘋狂》中的一句經典台詞,一個人幸福與否,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個人的心態。公交車上遭人搶座、堵車遇到加塞,碰上這樣的事兒,有的人搖搖頭一笑了之,有的人會跟對方論一番道理,有的人卻不惜爭吵動粗。同樣面對一份做到一半的工作,有人會想,還有一半沒做,要做到什麼時候啊?也有人會想,只有一半了,快做完了。同樣的事物,不同的人內心感受各不相同,幸福其實就在這一念之間。

  工作中、生活中,任何人都離不開父子(婦女)之間、君臣(同事)執之間、夫妻之間、弟兄姐妹之間、朋友之間的種種相處,可無論那種相處,沒有相互尊重的姿態、沒有敞亮的心胸、沒有包容的情懷、沒有主動的付出,想相處融洽、並在幾種關係中倍感幸福愉悅是不可能的。

  古人云:"養形不如養神,調身不如調心",有了好的心態,也就有了好心情,才有做好工作的源動力,才有感受幸福、留存幸福的基礎。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八九。追求幸福是權利,心想事成是希望,但想時時幸福、事事遂心顯然不可能。道理是這樣的,儘管誰都不情願,但被添堵、被插號、被搶座佔位加塞兒,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你以什麼表情面對世界,世界將會以同樣的表情對你。置身其中,與其抱怨"這個世界怎麼了",與其懷疑"這個世界會好嗎",不如從改變自己做起,矢志不移於發現並相信"這個世界在改變".

  每個人都要從與人相處中慢慢成長,慢慢領悟。學習《如何經營幸福人生》,感覺對幸福的理解更開闊了,讓"心"大起來,得有大眼光。"小有所系,大必所忘也",將精力耗在無謂的瑣事紛擾上,只會蹉跎前行的步伐,貽誤成長、事業和發展。靜氣凝神,心無旁騖,視線專註於遠大目標,心力傾注於崇高使命,無暇顧及"小",不屑顧及"小","心"自然就"大"了。

  我相信,寬容別人,也是在善待自己,一個人倘若為他人的一點過錯而心存芥蒂,為自己遭受的一點不平而耿耿於懷,始終忘不了、"放不下",傷害更多的可能是自己。

  "比陸地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寬廣的是人的心靈".遇事知人,化事鑒心,還有什麼"事",能比一顆比大地、海洋和天空還要寬廣的"心"更大呢?

  自己豐富才能感知世界的豐富;自己善良才能感知世界的美好;自己坦蕩才能逍遙地生活在天地之間。懂得知足感恩,做到愛崗敬業,找准自己,看淡名利,熱愛崗位,少發一些牢騷、多做一些反思;少爭一些名利,多干一些實事;少擺一些成績、多懷一些感恩;我們就能發現,其實幸福一直都在。

您正在瀏覽: 讀《如何經營幸福人生》有感
網友評論
讀《如何經營幸福人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