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公司是船我在船上讀後感

公司是船我在船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公司是船我在船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公司是船我在船上讀後感(一)

  做與企業同舟共濟有擔當的員工

  每一個人的潛能都是無限的,只要是心態端正,都可以在自己的崗位上成就一番事業。我們開展工作,不僅為了養活自己,應該把他當成自己成長中的一個過程,這個過程讓我們學習積累自己的創造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感謝公司給予我們這麼一個平台,讓我們得到鍛煉,努力做一個願意與公司同舟共濟的員工。

  公司曾推薦給員工閱讀一篇文章——《公司是船 我在船上》,我通過詳細閱讀,感觸深刻,並從文章中領悟到:公司和員工的關係,就是要齊心協力、同舟共濟,只有員工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員工團結一致開展業務工作,才能把公司做大、做強。聯想到目前,五菱柳機正是面臨轉型的重要時刻,發動機業務更新換代,鑄造件又處於質量和產量都需要提升的關鍵階段,五菱柳機的全體員工更應該團結一致,全身心地做好本職工作。

  對於發動機業務來說,我們是第一次進入乘用車發動機領域,在NP18項目中,顧客後續對NP18發動機的需求量非常大,這是公司獲得發展的良好機遇,但前提是做好產品的質量,獲得客戶的認可。這樣看來,NP18發動機跟我們企業的生存發展息息相關,做好了,作為我們公司的主打產品,五菱柳機將會迎來新的輝煌;做不好,客戶將對我們失去信任,失去信心,遭殃的是我們全體員工。機遇與挑戰都在我們面前,在這關鍵的時候,更需要我們全體員工立足本崗位,做一個有擔當、有責任感的員工。

  在公司開展的各項業務中,我們所有員工只是分工不同罷了,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帶着學習、思考、專註、尋找和解決問題的心態去開展業務工作,抱着這是幫我自己做產品的態度開展業務工作,同樣也算是為公司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我們經常說的一句話: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我們堅定要做好一件事,只是一句話,這件事我能行;如果想推脫一件事,就會尋找成千上萬的理由;因此,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決定了我們的責任心。

  文章最後還提到:相信對工作有雄心和熱情的員工來說,絕不會將自己局限在固有的範圍內,他們知道要想在工作上有一番成就,就必須不斷尋找學習的機會,擴大自己對公司的貢獻。在我的朋友圈裡,就有這麼一位員工,她經常在微信圈分享宣傳着自己公司的產品、重大新聞以及公司的發展動態等,一傳十,十傳百,公司就被很多人所認識,這也是對公司發展的一種貢獻。這位剛入職只是一位普通的財務員工,一年後就晉陞成為財務主管,兩年時間成為財務副總。這些成績的取得,靠的是她把公司當成"我自己的公司"的那份責任感。

  每一個人的潛能都是無限的,只要是心態端正,都可以在自己的崗位上成就一番事業。我們開展工作,不僅為了養活自己,應該把他當成自己成長中的一個過程,這個過程讓我們學習積累自己的創造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感謝公司給予我們這麼一個平台,讓我們得到鍛煉,努力做一個願意與公司同舟共濟的員工。

  (五菱柳機 落葉)

  公司是船我在船上讀後感(二)

  趙劍

  閑暇之餘,拿起《企業就是你的船》這本書,通過閱讀慢慢讓我明白了在管理中應遵循的道理和自己曾經迷茫的原因,讀的越久,心中的感觸越多。書中的內容並不是照本宣科的講解,而是聯繫實際工作,現實案例進行逐層剖析,讓我們每一位讀者更深刻的去感悟。《企業就是你的船》打造的是高效和諧的船理念,而分享給我們的是同舟共濟的船文化。

  讀完這本書,讓我對自己的定位有了更準確的認識,在當下,企業就是我們的船,作為企業的員工,我們不是乘客,而是主人,企業的興衰決定着員工的命運。作為公司的一員,應該將企業的事情作為自己的事情,公司的興衰視作自己的命運,工作時拼盡全力,只有這樣,才能讓這艘承載我們的大船在廣闊的海洋上安全航行。

  讀完這本書,使我明白每個船員都應有船長的心態,只有這樣才能在自己的崗位上更好的完成本職工作,自己的工作目標才能和企業的整體發展達到一致。在大唐蘇州從事採購工作的這幾年中,我深刻的體會到細心、態度和安全的重要性,就像書中所說,作為船員的我們如果都能夠從船長的角度考慮問題,那麼我們的企業將更加的蒸蒸日上,我們的工作就會更加完成的優秀,順暢。

  讀完這本書,使我對責任有了重新的認識。工作中,採購的每一樣物資,大到燃機的備品備件,小到螺絲釘就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責任。企業中每一個職位所規定的任務都是一種責任,而這種責任是我們在企業的立身之本。正所謂,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責任感,不能夠履行自己在職位上的職責,那就不能夠更好的為企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如果一個人不能夠承擔責任,就猶如企業的舵手在大海中失去了方向,最終在大海中迷茫。

  在大唐蘇州熱電有限責任公司工作的這幾年中,是公司給了我平台,是公司給了我更好的成長環境。船在航行,我在船上,我將拿起船槳,展開雙臂,奮力划翔。無需壯懷的舉動,無需豪邁的誓言,我願做一滴水珠,用我的愛心、責任融入企業發展的海洋。我願做一粒砂石,用青春熱情築起事業的輝煌!

  企業就是我們的船,讓企業像軍艦—樣揚帆遠航,讓我們像水兵—樣士氣高昂,乘風破浪,迎接下一個海港。

  公司是船我在船上讀後感(三)

  讀完《公司是船,我在船上》這篇文章,使我的心靈受到震撼與鼓舞,同時也在不自覺的進行思考,作為公司的一員,我能為公司、為企業做些什麼……

  公司是船,而每一個員工都是船員,撐槳掌舵,揚帆拋錨,每一個人都需要默契的配合,才能在金融的風浪中不被吞沒,力量與智慧的合併,勇氣與毅力的融合,共同前進的決心,相互的信任與依存,不為各自的身份所束縛,不為自己所能貢獻的力量強弱而搖擺,有心自有力,有力終可成。

  事實上,每個人的一生中都要經歷一段刻骨銘心的航程--在風平浪靜,或是波濤洶湧的海面上,一條或大或小的船載着你和其他一些同道的人執着地前行,你如果不是這艘船上的舵手,就是一名船員。船的命運就是你的未來,船的方向亦是你的人生。船在水面上且浮且沉,需要舵手與船員的操縱與掌控;船在風浪里且進且退,關鍵在於舵手與船員能否給予它足夠的動力。至於航期,有的人是幾年,有的人甚至是大半生……,是的,你也許懂了,這條船之所以與你息息相關,是因為它承載着你的光榮與夢想,它是你的工作,它是你的公司!因而,你無法不仔細揣摩《公司是船,我在船上》所傳達的理念:公司就是一條船。當你加盟了一家公司,你就成為這條船上的一名船員。這條船是滿載而歸抑或觸礁擱淺,取決於你是否能與船上的所有船員齊心協力、同舟共濟。

  如果公司是市場汪洋中的一條船,那麼船上的人怎能不意識到外在環境的風險與不確定性?怎能不正視自己所肩負的重任?正如《公司就是你的船》中所描繪的:"船員不會只在船長下命令時才工作,他清楚自己有排除任何潛在危險的責任。原因顯而易見:行駛於驚濤駭浪中的船隻顯得多麼弱小,一點點事故都可能釀成大災。……對於企業,表面現象常常可以遮掩隱患。而在船上,危險往往不易被遮掩。"這一形象直觀的比喻將無處不在的危機擺到了每個人的面前:因為你在船上,所以除了與船榮辱與共,你別無選擇;因為你身處於一個公司,所以除了與公司甘苦與共,你亦無所選擇!無論你是舵手,還是船員,如果將"公司就是你的船"當作一種共同的理念,那麼,你就會感受到,同舟之上的人,其利益、風險是同在的,這即是員工與企業的共贏之道--公司利益的最大化即個人利益的最大化,反之亦然。

  你是船長嗎?你必須最快速和全面地了解你的船員,並根據他們的特點,將他們放在合適的位置上。你是船員嗎?你沒有理由為無法完美地完成任務而尋找借口,你大可不必在真誠付出的同時又心存疑慮。你應做到的,是既努力工作,又能享受其中的樂趣;既做所喜歡的事情,又能贏得恰當的回報……走進《公司就是你的船》,細讀那個充滿智慧的寓言故事,並從中找到你自己。你會發現,在危機四伏,卻又滿載着希望的公司之船上,你無須提心弔膽,無須亦步亦趨,你將開始的是一段充溢着刺激與冒險的,卻又無比快樂的航程。

  任何個人不能僅僅只是將眼光放在自己的個人利益中去,而是需要顧及公司這個整體,只有我們認真的工作,將公司交付給我們的工作認真、出色的去完成了,才能促使公司一直處於朝前發展的狀態,而隨之而來的就是公司在發展過程中提供給我們一個個更能展示自己能力的崗位,獲得更多的一個回報,這種回報不僅僅是物質上的,還有精神上的。公司和員工是一個共生體,公司的成長,要依靠員工的成長來實現;員工的成長,又要靠公司這個平台。公司興,員工興;公司衰,員工衰。

  因而,我們在與公司的關係中,都是在相互創造機遇的,公司與我們自己是相互在工作着的。我們一定要本着將公司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把自己當成公司這條大船的一名船員,只有我們每一個人都盡心儘力的為船上的所有事務而努力,這條大船才會在浩瀚的大海中平穩的航行,才能順利的達到彼岸。

  作為一名公司里的管理人員,應該做好下屬工作的榜樣,以自身改變的速度帶動下屬,不圖一時的輕鬆,放鬆了管理,放任下屬的行為。無論是在日常的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我都必須做到嚴以律己,可以說我們是一個團隊的風向標,一個方向盤,自己所負責的部門裡每一名員工的眼睛都在無時無刻地盯着我們,如果我們自己對自身的要求不嚴,則會使我們在生活、工作中產生懶散的思想,會使我們失去對環境變化的感知能度,從而使我們失去對控制大局的主動權,讓自己面對任何事情都慢半拍,就失去了速度,最終跟不上公司的發展速度而被淘汰。

  最後,引用書中的一段話作為自己讀後感的結束語:"公司就是你的船,我們應該學習老闆的敬業精神和企業家精神,像老闆一樣對待工作,像老闆一樣思考,在工作中付出熱情,增強責任感,忠於公司,為公司願景的實現貢獻自己的激情和才智。"

您正在瀏覽: 公司是船我在船上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公司是船我在船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