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贏在路上讀後感

贏在路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贏在路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贏在規劃

  贏在路上讀後感(一)

  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有所啟示,閱讀的過程中,會情不自禁的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思考和總結。

  首先,這是一個勤奮是人。

  當王雩從國有企業跳槽從事銷一售工作時,人生面臨從未有過的挑戰,在不斷學習中獲得機會,當王雩成功地應聘到一家汽車銷一售公司做秘書時,她暗下決心:從現在開始,我要拚命努力,雖然我什麼也不懂,其他也不如別人,但我一定可以做到的是:成為全公司最勤奮的人。

  她的勤奮,她的好學,她對客戶的熱情,讓她的工作終於得到了回報。

  王雩寫道,從此,我真正走上了銷一售之路,一直到現在,我依然狂一熱地一愛一着銷一售,我從來不覺得銷一售苦,付出和回報相比,銷一售是在是世界是一性一價比最好的職業了。

  其次,她是一個有信念,吃苦耐勞,不懼怕困難的人。

  汽車銷一售公司失業之後王雩又謀得了另外一份新的工作,做了一名裝飾公司的銷一售員:銷一售粘玻璃的玻璃膠。感觸很深的是她兩個星期的市場調查讓她如何把自己從單一的產品銷一售中跳出來,從了解自己的產品到了解整個行業的知識,從而把自己變成了整個行業的專家,再來拓展自己產品的銷一售。這讓她擁有了完全不一樣的銷一售狀況,這讓她輕而易舉從一群人中脫穎而出,也讓她在後來雲南昆明公司業務拓展中取得驕人的業績。

  王雩寫道:如果人有信念,他的人生就會因此而改變。

  因為有一個正確的信念,他的眼界由此而變得廣闊;因為寬廣的眼界,他的行為變得有目標、有計劃、有堅持。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不知為什麼,人生就變得很沒動力,每天天亮從床上爬起來都很難,因為不知道起來要幹什麼。每天的生活自覺單調乏味,很迷茫自己的方向所在。

  然後,她還是一個意志堅強,充滿鬥志的人。

  在她作為新加坡潤一滑油公司中國市場的總經理時,在三峽工地推銷潤一滑油時,她用自己的智慧和決心終於感動了三峽公司老總們,因為老總們相信,擁有這麼優秀員工的公司不可能沒有優秀的產品。

  王雩寫道:有時機會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但更會留給積極進取,有好勝心,永不氣餒的人。

  她更是一個聰明的不斷進取,不斷學習的人。

  把目標定位於IT行業的銷一售公司時,對王雩無疑是人生的又一極大挑戰。對一個不懂計算機的人,英文也已經丟一了十年的人來說,最可怕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對王雩來說,多年來她在工作中歷練出的學習能力、思考能力、分析能力、合作能力、溝通能力、表達能力、承壓能力、進取心、自信心等等都是銷一售工作中更重要的能力,有了這些,王雩覺得自己有足夠的資質和別人競爭,她可以去到她想去的地方!因為這份機警與自信,也因為她的刻苦和好學,她成為了高端事業部南區銷一售經理。

  成為事業部銷一售經理的王雩,由從前的銷一售員,成為整個銷一售部門的領頭人,從對員工的招聘,面試,尋找一精一英,到之後通過種種培訓,她把自己從業的經驗輻射一到更多人,讓每一個銷一售員蝶變為出色的銷一售全才,對王雩來說,路越走越寬廣。

  一件特別的事讓王雩從新審視自己工作的意義和價值。

  也許幫助少數人從優秀到卓越是很快樂的,但這種轉變畢竟是從好到更好。

  絕幫助普通人從無到有,這樣的變化真的是巨大的!

  更重要的是她從內心深處覺得自己真的有能力可以幫助很多人獲得成功!

  這種幫助產生的化學變化真的與過去做的事不在一個數量級上,讓她感到太快樂了!太有價值了!

  從那天起,王雩開始關注高校大學生的成長,她成為了一個培訓師,她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教他們如何分析自己的特長、興趣、和天分找到一份自己喜歡和擅長的工作,幫助更多的人。通過王雩的輔導后,他們都能非常好地找到一份自己熱一愛一的工作,並充滿信心地去工作。書中的王雩在很多求職的人中打開了一扇亮窗。縱觀這個五花八門的世界,其實越來越不難發現,在成功面前,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擁有超能量IQ的人,他其實同時也必須是個實幹家。不然再好的空中樓閣也只能是霧裡看花,無法堅實穩固。而老黃牛的作風,缺乏機智與變通,在當下顯然更不可取。

  調動用你的聰明才智,踏踏實實朝前走,這才是王道。

  贏在路上讀後感(二)

  《贏在路上》既是王雩對個人傳奇經歷的回顧,也是對她多年銷售和管理經驗的總結和升華。作為一個求職者,一個銷售培訓師,一個企業高管人員,作者通過三個角色的交換,通俗易懂的講述了職場發展和成功的道理,對正在路上的我有很大的激勵和啟發!

  世界着名的心理學大師卡耐基曾經說過:“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看遠方模糊的,而要做手邊清楚的事”。我們怎樣才能做到既能把遠方的事物清晰化又能扎紮實實的做好當下的事呢?那我們就得為自己確立明天甚至更遠的目標,並且立即付諸認真的實際行動。沒有理想的奮鬥是盲目的,沒有奮鬥的理想是虛幻的。要想讓我們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有意義,做好職業規劃是必要的!雖說計劃趕不上變化,但並不能因此而否定規劃的重要性。王夫之說過“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說明立志對我們有重要的指導作用!

  文學大師雨果曾這樣說道:“生活好比旅行,理想就是旅行的路線,失去了路線那隻能停止.”如果我們沒有一個總的大學目標,那我們所有的努力努力都會變得盲目而難以前進!職業規劃很重要,但根據具體的社會環境,經濟發展等等的變化適時的調整自己的規劃更重要,這決定着你是否已經正確對待大學生職業規劃!大學是人生職業生涯發展中的一個重要準備期,在這個階段,我們準備的如何直接關係到我們四年後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和未來職業生涯發展的水平。然而,身為大學生的我們卻沒有認識到這一點,在一天天的消磨大好時光。人的大學時光一生中也許就一次,不把握好,將來自己一定回追悔莫及。就像流沙河的一首詩寫道:理想是石,敲打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亮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前方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他說的黎明就是我們美好的未來。

  《贏在路上》這本書里很大一部分時介紹和指導我們正在路上的大學生如何做好職業規劃,找准自己的位置,為謀得一份好工作做好充分的思考和足夠的準備。讓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是“我們大多數人的人生,因為沒有設立方向,設立目標,就會像無方向的車一樣亂走,走到生命停止的時候都不知道走到了哪裡,終其一生碌碌無為.更不幸的是他還會很不快樂,做任何事情都因為沒有希望,沒有目標而失去動力。”可見目標或者說理想在我們的奮鬥歷程中始終佔據着舉足輕重的地位!

  看完這本書讓我想了很多很多:水無點滴量的積累,難成大江河。人無點滴量的積累,難成大氣候。沒有兢兢業業的辛苦付出,哪裡來甘甜歡暢的成功的喜悅?沒有勤勤懇懇的刻苦鑽研,哪裡來震撼人心的累累碩果?只有付出,才能有收穫。計劃定好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於其具體實施並取得成效。這一點時刻都不能被忘記。任何目標,只說不做到頭來都只會是一場空。然而,現實是未知多變的。定出的目標計劃隨時都可能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響。這一點,每個人都應該有充分心理準備。因此,在遇到突發因素、不良影響時,要注意保持清醒冷靜的頭腦,不僅要及時面對、分析所遇問題,更應快速果斷的拿出應對方案,對所發生的事情,能挽救的盡量挽救,不能挽救的要積極採取措施,爭取做出最好矯正。相信如此以來,即使將來的作為和目標相比有所偏差,也不至於相距太遠。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抱負。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載着收穫、芬芳、失意、磨礪。但是,無論眼底閃過多少刀光劍影,只要沒有付諸行動,那麼,一切都只是鏡中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及。一個人,若要獲得成功,必須得拿出勇氣,付出努力、拼博、奮鬥。成功,不相信眼淚;成功,不相信頹廢;成功,不相信幻影。成功,只垂青有充分磨礪充分付出的人。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未來,只能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生好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

  表面上看,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忙忙碌碌,每一個行動似乎都有目標,但是,只有發現和確立了人生目標之後,圍繞這個中心,我們平常的行為才會更有價值。而進行職業規劃有利於確立人生目標。職業規劃為我們的人生之旅設定了導航儀,指引我們走向成功。哈佛大學的一項追蹤調查研究表明,只有4%得人能獲得成功,而他們的共同點在與,它們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早早確立了明確目標,並始終堅持!大學四年,我們只有好好規劃,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積累足夠的社會經驗,才可能在步入社會後勇往直前。正如巴斯德所說:“機遇只賦予有準備的頭腦!”所以讓我們現在就好好規劃未來的職業,在認清自己,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志向所在是可以適當把自己目標定的高一些,我始終相信這樣一句話:“我們的心比目標走的更遠!”不斷地挑戰自己的極限,嘗試着去突破,當我們成功是回頭會發現:我們經過終點的地方是展現得最完美的時候!

  贏在路上讀後感(三)

  書的前言這樣寫道:我寫這本書,並不想告訴人們如何投機取巧地找一份工作,而是真的希望所有讀過這本書的人能夠從中學習到:如何通過分析自己的特長,專長,興趣和天份找到一份自己理想的工作,並更早的獲成功。

  作者個人認為:人之所以出色,是因為他從事了一份自己擅長的工作,之所以平庸,是因為他從事了一份自己不擅長的工作。

  作者深信: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有天分的,都是有自己興趣的,都是大有可為的。

  作者把這本書寫給:

  所有剛出校門的學生們

  所有企業的管理人員和人力資源崗位工作的人

  所有熱愛銷售工作和不了解銷售工作的人

  所有青春期孩子的父母

  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有所啟示,閱讀的過程中,會情不自禁的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思考和總結。

  首先,這是一個勤奮是人。

  當王雩從國有企業跳槽從事銷售工作時,人生面臨從未有過的挑戰,在不斷學習中獲得機會,當王雩成功地應聘到一家汽車銷售公司做秘書時,她暗下決心:從現在開始,我要拚命努力,雖然我什麼也不懂,其他也不如別人,但我一定可以做到的是:成為全公司最勤奮的人。

  她的勤奮,她的好學,她對客戶的熱情,讓她的工作終於得到了回報。

  王雩寫道,從此,我真正走上了銷售之路,一直到現在,我依然狂熱地愛着銷售,我從來不覺得銷售苦,付出和回報相比,銷售是在是世界是性價比最好的職業了。

  其次,她是一個有信念,吃苦耐勞,不懼怕困難的人。

  汽車銷售公司失業之後王雩又謀得了另外一份新的工作,做了一名裝飾公司的銷售員:銷售粘玻璃的玻璃膠。感觸很深的是她兩個星期的市場調查讓她如何把自己從單一的產品銷售中跳出來,從了解自己的產品到了解整個行業的知識,從而把自己變成了整個行業的專家,再來拓展自己產品的銷售。這讓她擁有了完全不一樣的銷售狀況,這讓她輕而易舉從一群人中脫穎而出,也讓她在後來雲南昆明公司業務拓展中取得驕人的業績。

  王雩寫道:如果人有信念,他的人生就會因此而改變。

  因為有一個正確的信念,他的眼界由此而變得廣闊;因為寬廣的眼界,他的行為變得有目標、有計劃、有堅持。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不知為什麼,人生就變得很沒動力,每天天亮從床上爬起來都很難,因為不知道起來要幹什麼。每天的生活自覺單調乏味,很迷茫自己的方向所在。

  然後,她還是一個意志堅強,充滿鬥志的人。

  在她作為新加坡潤滑油公司中國市場的總經理時,在三峽工地推銷潤滑油時,她用自己的智慧和決心終於感動了三峽公司老總們,因為老總們相信,擁有這麼優秀員工的公司不可能沒有優秀的產品。

  王雩寫道:有時機會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但更會留給積極進取,有好勝心,永不氣餒的人。

  她更是一個聰明的不斷進取,不斷學習的人。

  把目標定位於IT行業的銷售公司時,對王雩無疑是人生的又一極大挑戰。對一個不懂計算機的人,英文也已經丟了十年的人來說,最可怕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對王雩來說,多年來她在工作中歷練出的學習能力、思考能力、分析能力、合作能力、溝通能力、表達能力、承壓能力、進取心、自信心等等都是銷售工作中更重要的能力,有了這些,王雩覺得自己有足夠的資質和別人競爭,她可以去到她想去的地方!因為這份機警與自信,也因為她的刻苦和好學,她成為了高端事業部南區銷售經理。

  成為事業部銷售經理的王雩,由從前的銷售員,成為整個銷售部門的領頭人,從對員工的招聘,面試,尋找精英,到之後通過種種培訓,她把自己從業的經驗輻射到更多人,讓每一個銷售員蝶變為出色的銷售全才,對王雩來說,路越走越寬廣。

  一件特別的事讓王雩從新審視自己工作的意義和價值。

  也許幫助少數人從優秀到卓越是很快樂的,但這種轉變畢竟是從好到更好。

  而幫助普通人從無到有,這樣的變化真的是巨大的!

  更重要的是她從內心深處覺得自己真的有能力可以幫助很多人獲得成功!

  這種幫助產生的化學變化真的與過去做的事不在一個數量級上,讓她感到太快樂了!太有價值了!

  從那天起,王雩開始關注高校大學生的成長,她成為了一個培訓師,她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教他們如何分析自己的特長、興趣、和天分找到一份自己喜歡和擅長的工作,幫助更多的人。通過王雩的輔導后,他們都能非常好地找到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並充滿信心地去工作。書中的王雩在很多求職的人中打開了一扇亮窗。縱觀這個五花八門的世界,其實越來越不難發現,在成功面前,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那就是擁有超能量IQ的人,他其實同時也必須是個實幹家。不然再好的空中樓閣也只能是霧裡看花,無法堅實穩固。而老黃牛的作風,缺乏機智與變通,在當下顯然更不可取。

  調動用你的聰明才智,踏踏實實朝前走,這才是王道。

您正在瀏覽: 贏在路上讀後感
網友評論
贏在路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