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夏日的晌午

夏日的晌午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太陽才探頭探腦的露了一下圓圓的臉蛋,滿地的花花草草便一起豎起了耳朵,然後躡手躡腳的四下張望了一下。

  ??放眼田野,是一片舞蹈着的青色。

  ??他們確信屬於他們的季節已經來臨。

  ??大饞貓背着旅行袋,一手攥一把棉花糖,一手揮一把汗水,一隻腳丈量着歷史,一隻腳已延向未來。

  ??大饞貓的袋裡有很多的糖果和糖紙,每一粒糖果都包含着希望與甜蜜,每一粒糖紙都有一個故事。小懶貓有多久沒聽大饞貓講故事了,大饞貓的袋裡就會保存着多少張糖紙。

  ??路過小鎮,大饞貓就會去找一家糖果店,所以大饞貓的袋裡永遠有數不盡的各色糖果,想小懶貓的時候,就會吃一顆糖果,然後他的嘴裡就會有一種甜甜的感覺了。

  ??這種感覺很奇妙。

  ??嘴裡空空的時候,感覺也很奇妙。

  ??苦澀,於很多人來說,是藏在心底深處的,因為這是需要經歷以後才能體味的。

  ??大饞貓也會輾轉於某家郵局,他想把袋裡的所有漂漂亮亮的糖紙寄給小懶貓。小懶貓喜歡糖紙。可是,每每寫好信后,大饞貓就會感覺無所適從,因為他不知道該把信和糖紙郵寄到哪個城市,或者鄉村。

  ??這是一種煎熬。歲月的煎熬,路程的煎熬,思念的煎熬。

  ??那麼,可不可以在這個花草都在歌唱的夏日晌午,停下腳步,再吃一顆糖果呢?

  ??大饞貓不由得添了一下嘴唇。

  ??他的唇角還留有餘香。

  ??然後大饞貓躺在樹蔭下美美的睡了一覺。

  ??會有蝴蝶,會有歌聲,會有小懶貓的身影。但這一次,小懶貓有意要躲着大饞貓了,因為大饞貓夢見小懶貓在與他捉迷藏。

  ??明明伸手就可以撫到小懶貓的衣角了,怎麼一晃眼,偏偏就不見人影了呢?

  ??夢裡兩手空空,大饞貓怎麼也醒不過來。

  ??也許會有那麼一種可能的,就在大饞貓心無旁鶩地睡過去的時候,小懶貓剛好從附近路過,小懶貓一路走的時候,還留下的一路的歌聲,那些大饞貓認為是夢境里的歌聲,竟然是從小懶貓的心裡一直唱到唇角的。

  ??小懶貓,如果還有這麼一個場景,如果你看到一個像大饞貓差不多身材的傢伙在樹旁不小心睡著了,請你,請你一定要記得輕輕的喚醒他,不要怕攪了他的清夢,他的夢境里其實都是你的身影。

  ??你知道,有些錯過,是化一生的時間也無法彌補的。

  ??如果大饞貓醒來的第一眼看到的是真實的你,他會多麼的驚奇,多麼的狂喜,那麼的難以置信。他一定捨不得化時間去揉一下眼睛,便會從草地上一躍而起,拉着你的手,在草地上,在樹蔭里,在天空下,狂奔而去。

  本文作者:司馬如風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晌午
網友評論
夏日的晌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