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秋讀後感

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秋讀後感

  六五班 崔軒博

  《秋》

  湖波上,

  盪着紅葉一片,

  如一葉扁舟,

  上面坐着秋天。

  -----沙白

  這首詩的大意是:秋天到了,一片紅葉飄到了湖面上,輕輕的蕩來蕩去。這片紅葉彷彿一隻小船,給人們帶來了濃濃的秋意。

  《秋》的作者簡介:沙白,原名李濤,筆名魯氓。江蘇如皋人,大學肄業。1949年參加工作,中國作家協會會員。著名詩集有:《杏花春雨江南》《大江東去》《礫石集》等。

  我讀到"盪着紅葉一片"時,想到了在漫畫上看到一句美妙的話:"樹葉的飄落,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我想都有。風看了一片美麗的紅葉子,出於自私,將它帶走了。帶到路上,又帶到了湖面上。而大樹,明年就會長出新葉子了,所以掉了一片葉子無所謂。而那片樹葉,就是"紅葉一片".而風在所要之時,樹也很大方地把樹葉給了它。

  那片紅葉,掉在湖中,在湖裡飄呀飄,盪呀盪,當它跑到湖中心時,正巧這位詩人在湖邊散步,他看到了被人無視的東西----那片紅葉。他突發靈感,隨即作出了這首小詩。而這首詩最厲害的一點就是:這首詩只有一句。

  我想:白沙爺爺寫了《秋》,那秋應該有姐妹篇。我想它的姐妹篇是《春》《夏》《冬》。我也編了一首詩:

  《春》

  一朵花,

  落在草叢中,

  如一隻白鶴,

  飛過一片田地。

  ----崔軒博

  而我覺得,我還不及大詩人沙白爺爺。這首詩真讓我難忘,令我讚歎!而讓我最難忘的就是這首詩的點睛之筆:最後半句。這是一個比喻句。將紅葉比作扁舟,是一個奇特的比喻句。而這片紅葉,也是最先落下的一片。它是一個勇敢的領頭哥!而它也成了詩人沙白的靈感。

  美妙的紅葉!美妙的秋天!

  讀《秋》有感

  金風送爽,秋風習習,落葉如一隻只蝴蝶悠然而又瀟洒地從空中飄落下來。

  金黃的葉子飛舞到房屋上,屋頂戴上了一頂黃色的小花帽;

  金黃的葉子來到了馬路上,給道路穿了一件小棉襖;

  金黃的葉子輕輕的飄到了坐在池塘邊看書的男孩身上,又隨風飛舞到湖水中,如蜻蜓點水般在湖面上畫了一圈漣漪;男孩合上書,微笑着看着這一幕,又在心中默念一首奇麗的小詩:湖波上,盪着紅葉一片,如一葉扁舟,上面坐着秋天……

  忽然,他好像發現了什麼,站起身對水中的葉子說:"葉子,你可以飄蕩在水中,去尋找落水的小螞蟻,你也可以加快速度去找這條河的源頭!"只見葉子輕輕一擺,好像聽懂男孩的話,快速向西飄去……男孩離開這裡,秋天悄悄的跟在他身後。

  男孩繼續向前走去,尋找他眼中的秋,只見前面有一片果園,男孩快步跑過去,大聲說:"轉眼,你們都已經換上金色的秋裝了, 葉子披在你們的身上就像上帝賜給你們的聖衣;

  這時,輕風吹來,一陣清香撲鼻,舉目一望,啊,是菊花開了,在藍天的映襯下,小山坡上的菊花顯得格外嬌艷,男孩不僅讚歎道:"菊花你的意志這麼堅強,也只有這高傲的冷風才配的上你,"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最後男孩來到小樹林里,彎腰撿起一片金黃的銀杏葉,像珍寶一樣握在手中,把秋帶回家…

  秋又跟着男孩來到他的家裡,只見,男孩將金黃的葉子輕輕的夾到精美的日記本中,"我將永遠記住這個秋天"男孩微笑着說。秋天在男孩的屋裡散下一片秋的種子,然後悄然離去……

  世紀先鋒學校 六(5)班 丁悅然  2015.11.20

您正在瀏覽: 秋讀後感
網友評論
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