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手拾一片飄零雨

手拾一片飄零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手拾一片飄零雨 標籤:跑出一片天

  冷空氣似那四處遊盪的風,來了又去,去了又來,隨手帶來的,還有那一場綿綿細雨。

  雨一直下,輕輕的,柔柔的。我匆忙的腳步是那樣的不協調,打破了久違了的寧靜,只留下腳印一串……

  本沒有風,興許風伯和雨師已成陌路人,於是有風無雨,有雨無風,在這古老的蒼梧大地上,留下如此怪異的一幕……然而,我匆忙的身影卻使這平靜的世界起了一絲波瀾。風由腳下生,呼嘯於我的耳畔,是否,昔日的夸父也是那樣,那樣的匆忙,只為追逐那遙遠的太陽,追逐自己畢生的理想?而自己匆忙的腳步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事業?僅僅如此嗎?我無言,無法選擇,惟有……

  匆匆行走在回家的路上,只一瞥,見昔日美麗的白蘭花,今已凋謝,凋零殘缺,似一具具殘缺的屍體,讓人感傷與她昔日的美麗。原來,不管多麼美好的東西,終究是要破碎的,只不過時間的長短罷了……

  昔日的錦衣玉袍,隨着時間的流逝,如今早已化作了一片片的塵埃;昔日貴族們戴的金釵銀鐲,隨着歲月的流逝,也早已失去了往時的璀璨光芒;昔日美麗的容顏,隨着歲月的流逝,也早已逝去……

  似乎只有情,不會逝去。

  親人,在歲月的磨練中,越來越親;朋友,在光陰的飛逝中,漸成知音;愛人,在人生的過渡中,情義更深……

  只是,為何,你我在歲月的流逝中,竟漸漸的陌生,陌生到那樣的地步……

  世界在每分每秒不停的轉動,此時的雨也在不停地下着,看看手機,離上課還有5分鐘,我不由得放緩自己那匆忙的腳步,徐步走在細雨中……

  隨手拾起一片飄零的雨花,仔細研讀着她,她的顏色,她的溫度,她的味道,她的一切一切……

  她是那樣的純潔,純得只剩下透明,似一個靈魂,一個不經世事的靈魂,在這早已污濁不堪的世界,能看到這樣的雨已經不易,但願,她能一直這麼純潔下去……

  她是那樣的冰涼,似昆崙山上西王母那顆冰冷的心,是看透了世態炎涼,還是生來就如此冰冷?冷得天地為之震撼,宇宙為之顫抖……

  她是那樣的清新,混着熟悉的泥土味與花草味,沁人心脾,似乎是“此味只應天上有,地上哪得幾回嘗”。聞慣了城市中那嗆鼻的空氣味,聞久了那圖書館里那熟悉的書卷味,這清香的春雨味顯得是那樣的自然,那樣的令人回味……

  雨,依舊在天空中飄灑,飄揚,飄揚,隨風而動,隨意而動,那樣的自由,那樣的瀟洒,而我們呢?生活在這複雜的世界上的我們,總因為種種的俗事而變得那樣的不自然,活着,到底為了什麼,很多人早已忘記。或者更貼切的說,是遺忘……

  人和雨是有同樣的歸宿的,不管生前有多麼大的不同,死後不過重新化為宇宙的一粒塵埃,飄零,將會是永恆的話題,而又有多少人能明白這個道理呢?

  雨絲在手裡化為了雨滴,輕輕的滑落,輕輕的回歸自然的懷抱,而我,依舊在塵世里沉浮……

  雨飄零,人飄零……

您正在瀏覽: 手拾一片飄零雨
網友評論
手拾一片飄零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