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橋讀後感400字

橋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橋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橋讀後感400字

  文章記述了一個小村莊發生了水災。一位老漢為保住全村人的性命,不惜犧牲自己和兒子的生命。

  初讀此文,我真替小夥子抱不平,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無情的父親。

  可是後來,聽了老師幫我們分析課文後,我才知道:在兇惡的洪水面前,老漢像一座山地站着;在洪水咆哮,村民們亂成一團的時候,他依然沉着冷靜;在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他如此大公無私,留下自己的兒子。他是多麼令人敬佩的黨員啊!他的兒子有如此偉大的父親,是多麼值得驕傲啊!村民們有着如此優秀的村長,是多麼幸福!

  這洪水是多麼兇猛啊,那氣勢另人望而生畏。可是在這樣的洪水面前,老漢卻依然沉着地指揮一百多號人安全地度過了木橋,而自己和兒子卻葬身在洪水之下。

  老漢希望自己的兒子能活着,村民們這麼希望,我們也是如此,但洪水無情地把他的兒子吞沒了,連老漢也吞沒了。老漢用自己和兒子的生命,把群眾送過了這座窄窄的獨木橋,這場面是多麼讓人感動啊!

  雖然老漢和他的兒子永遠的離開了村民,離開了我們,可他們的精神卻永遠留在了每一個人的心中!

  篇二:橋讀後感400字

  自從我讀了《橋》這篇文章后,我就念念不忘,因為它令我深思,尤其是文中的那位老漢,他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生死關頭,一心想着村民,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村民們的安全,體現了老漢捨己為人的高尚品德。老漢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他們捨己為人,不徇私情,大公無私。為了更多人的生命,他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

  《大禹治水》這個故事講的就是大禹這個人為了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好多次大禹想進去,但是,他想到了還有很多人等着他,所以,他不能進去。

  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時刻為他人着想吧!

  篇三:橋讀後感400字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再山洪暴發之時,村民們驚慌失措,慌忙逃生,後來村民們在老支書冷靜沉着的帶領下,終於安全地跨過這座死亡之橋,同時老支書不徇私情,把在加隊的兒子揪了出來,並把他拉到最後一排,說時遲,那時快,就在緊急時刻,橋‘啪’的就塌了。老支書就和兒子被水淹沒了。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忠於職守,他是無愧的;作為一名父親,他和天下父母一樣舐犢情深。在生死關頭,老支書作出的重大抉擇,表現出的大愛讓我們為之動容。他的身上充滿了崇高的人格魅力,閃耀着燦爛的人性光芒!

  在氣勢磅礴的洪水中,您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一座不朽的橋樑。多麼可貴的品質呀!

  這篇文章很感人,老支書也是個為人民服務的好乾部、好支書、好黨員,他那不徇私情、無私無畏、勇於獻身的精神,都讓我們好好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橋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橋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